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

发布时间:2020-08-04 10:58:29      来源:
上海2020年8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根元咨询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 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从多维度盘点时下热点,对话行业风云人物,推广优秀案例,探讨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新趋势、新思想、新方法。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 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今年迈入第十六年,如人类的成长阶段来看,正是从青幼年开始过渡到青壮年的时候,也是思想上需进阶到下一阶段的时候。

第十六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将以“数字化时代,以文化符号重构品牌”为主题。为结合主题,优化项目的社群发展趋势,实现线上线下的内容联动,推出了“Brand Talk 品牌说” --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的线上系列节目,联合国内知名学术机构、品牌战略机构、行业媒体、资深品牌专家、商业领军者等,打造一档聚焦中国品牌建设及营销实践的优质智慧分享线上栏目。

首期“Brand Talk 品牌说”围绕“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对品牌意味着什么”这个主题,从四个方面解读“品牌的数字化时代”。对话由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周文主持,电通安吉斯集团媒体品牌首席产品官黄飞和Ventech China管理合伙人金晨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对话。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   
  “Brand Talk 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首期话题为“如何理解品牌的数字化时代”

数字化时代是一个技术驱动的时代,技术的发展让消费者的行为发生了变化,以前,消费者从认知到购买通常要经过一个较长的链路,而现在消费者的品牌认知与购买几乎同时发生。这种变化让品牌管理者感到既兴奋又焦虑 -- 兴奋是因为技术给品牌带来了更多创新的可能性,而焦虑是因为求新求变的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有所降低。

消费者的决策链路变短,以前行之有效的品牌建设方法在数字化时代是否依然适用?品牌管理者应该如何应对技术发展对消费者的认知和行为带来的变化?电通安吉斯集团媒体品牌首席产品官黄飞和Ventech China的管理合伙人金晨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推出“Brand Talk品牌说”线上系列节目   
  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周文主持“Brand Talk 品牌说”首期节目

首先,人的数字化是数字化时代很重要的一个特征,其来源于技术的发展和数据的丰富。人的大脑包罗万象,有很多记忆存储在里面,传统经典的品牌定位是把人脑中的一些信息进行提炼并产生联想。但数字化让人的大脑产生进化:一方面技术的发展扩充了记忆存储容量,让原本记不住的东西得以被记住;另一方面数据的丰富让人们产生更广泛的联想,甚至借助科技手段,大脑未曾想到的也能够被找到。

其次,基于大数据技术,互联网和手机为商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从互联网来说,信息传递的成本大幅度下降,信息的透明程度则大幅度增加,原本利用地域或信息不对称的赚钱机会正在大幅度减少。从手机来说,作为人类历史第一次大规模、个性化采集和传递个人信息的工具,其生产的大量资讯导致消费者对于决策成本的厌恶上升。与以往几十万、几百万的“量化数据”不同,互联网和手机所产生的大数据变得越来越靠谱,也越来越有威力。大数据技术的提升,直接将品牌推到消费者面前并让人们做出迅速的决策,从而带给公司巨大的挑战。

再次,数字化时代重新定义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路径。手机作为人的器官延伸,助力打开一个双向沟通渠道,让快速频繁的沟通成为可能;而互联网经济则推动着整个社会的加速发展。因此,品牌需要更加理解市场,更了解人们的需求与价值观,从而更快速地抓取消费者信息并给予反馈。从消费者视角去倾听,他们想什么,需要什么,将比以往更加重要。

最后,数字化时代的品牌需要细分人群,重新定位目标受众。大数据可以提供足够多的信息以及足够快的决策,帮助品牌更容易触达精准用户,并和消费者建立精准关系。女装卖给全体女性、男装卖给全体男性的时代已经过去,消费者年龄相差几岁就有可能不再是某个服装品牌的精准用户。在数字化时代,品牌不要试图将产品卖给每一位消费者,而要通过细分再细分来找到核心用户,前端的设计和售后的服务都要围绕核心用户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