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举办线上焊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7:19      来源:
TUV莱茵携手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举办线上焊接技术研讨会

上海2020年7月31日 /美通社/ -- 7月24日,由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主办,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莱茵学院承办的线上“焊接技术新视野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为行业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旨在加强企业间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市场信息沟通,提升焊接人才职业技能,共吸引了2367人次观看。

作为制造业的重要加工工艺,焊接是一种精确、可靠、低成本并广泛应用的连接材料的方法。随着中国制造业的持续发展以及“新基建”战略的迅速推进,“数字技术”和新的焊接工艺不断涌现,专业焊接设备也日新月异,对焊接人才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TUV莱茵携手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举办线上焊接技术研讨会 
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暐华致辞

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暐华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协会注重焊接技术的创新发展,通过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质量控制、高效、环保等活动,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角色作用。协会将与企业和机构共同努力,帮助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携手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举办线上焊接技术研讨会 
TUV莱茵携手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举办线上焊接技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总工艺师、研究员封小松上海焊接器材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罗茜和产品经理李纪正柯福(上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弯3M中国焊接产品全国客户经理毛巍峰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简称“OTC”)部长侯松杰,分别围绕“航天结构焊接技术应用现状及进展”、“轻型结构的自保护焊接技术” 、“现代焊接中防飞溅新技术的环保高效应用及发展”、“提高生产力的焊接防护装备”、“MHT -- 中厚板高效焊接新技术”等话题展开分享和解析。

会上,封小松介绍了运载火箭结构、空间结构机构和航天动力系统焊接技术,以及搭接结构回填式摩擦点焊技术的应用现状,并对航天焊接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罗茜和李纪正详细介绍了轻型结构的自保护焊接技术,该技术不仅拥有数字化控制技术和纳秒级的运算速度,对于电弧的任何变化都能快速响应,保证焊缝成型一致性,同时其自保护药芯焊丝性能优异,可不改变焊接参数完成全位置焊接,是专用自保护焊机和专用自保护药芯焊丝的优化组合方案;李弯分享了用于焊接的第三代环保防飞溅剂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其防飞溅率达到98%以上,可提供持久防护,无气孔、环保并节省成本;毛巍峰演示了新型焊接防护面罩,该焊接防护面罩具有可脱卸、大视野、自动变光、佩戴舒适等特点,应用于轨道交通、船舶海洋工程、重型机械制造等行业,能够显著提高操作工的焊接舒适度和焊接生产效率;侯松杰讲解了OTC最新研发的MHT金属粉芯焊接技术,该技术拥有实用焊接电流650A(最大输出1000A)、最大送丝速度70米/分钟、熔深大、容敷率高、效率高等性能特点。

二十多年来,TUV莱茵学院坚持以德国专注的工匠精神,为近两万家中国企业提供涵盖质量管理、汽车技术与售后服务、卓越运营、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焊接技术、工业4.0技术等领域的在职培训课程及定制化项目,并不断探索前沿领域与技术新知。TUV莱茵学院以专业的技术,辅以革新的整体学习方案,致力于为企业业务提升和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全面协助,并以中立第三方身份展开公正独立的人员资格测评认可。在焊接技术领域,TUV莱茵学院已在德国、意大利、印度、波兰以及中国建立焊接能力培训中心。凭借强大的专家团队以及丰富的经验,TUV莱茵针对不同技术层次与技术要求,为焊工、焊接检验人员、焊接工程师等提供相应的培训课程和人员认证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