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 1药网布局肿瘤全生命周期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27 14:44:20      来源:
上海2020年7月27日 /美通社/ -- 7月25日,“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牵头,与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主办,20家国内外肺癌领域知名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建立肺癌患者诊疗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医患互动平台,为患者提供科普宣教、用药指导、在线咨询以及复诊随访支持等健康管理服务。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领军企业1药网(NASDAQ:YI)全面负责平台搭建和项目运营。

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 1药网布局肿瘤全生命周期管理   
  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 1药网布局肿瘤全生命周期管理

项目主办方代表之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刘晓鹏秘书长表示,“大医云护肺癌关爱项目”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模式对患者进行系统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多维度健康行为干预,既提升了医疗服务效率,又达到了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姜丽岩教授表示,“大医云护肺癌关爱项目”协助医生对患者病情进行检测及跟踪,为我国肺癌领域规范化管理和治疗经验的积累提供第一手临床资料。有了这样的患者管理平台,对于建立中国自己的肺癌患者规范化管理模式,是一个好的开端。

以科技赋能肺癌管理

肺癌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来看,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众多癌症中居首位,是真正威胁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肺癌新增病例209万例,超过一半的肺癌新增病例发生在亚洲。同时,2018年全球因肺癌导致的死亡人数为176万人,超过因乳腺癌、结直肠癌和前列腺癌死亡人数的总和。

1药网首席创新官郭安峰表示,由于临床医生工作繁忙,时间精力有限,也缺乏高效的患者管理平台,肺癌患者在持续治疗,特别是居家期间难以获得及时、专业和个性化的诊疗及管理服务。此次1药网参与“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将凭借自身在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的运营经验,以及在新技术应用领域的积累赋能肺癌管理,通过搭建高效、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普惠更多肺癌患者。

在平台支持下,诸多患者服务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数字化、可视化、非接触化成为最大特色和优势。

对患者来说,这打破了对专业服务需求获取的时空限制,实现患者与主诊医生快速、高效的互动,同时一对一非接触式的个性化服务可以让患者更舒心、放心,既减少了去医院的来回奔波之苦,又降低了因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感染风险。

对临床医生来说,把单病种癌症患者集中到一个数字平台上,将极大减轻患者管理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还可沉淀患者数据,为临床科研赋能,通过数据结构化和量表化,有利于医生全面了解患者病情,辅助预测和诊疗。

对药企来说,平台可改善患者用药依从性,提升治疗效果,提高产品在治疗领域的竞争力。

加速布局互联网+肿瘤领域

世界卫生组织曾预计,到2025年,中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将超过100万例。而当前我国五年生存率仅为16.1%,可以预见,肺癌防治将是我国今后重要的公共卫生议题之一,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随着新治疗技术的不打断突破,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不断提高,肺癌也从“不治之症”变成了“可控制的慢性病”。

此次参与“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是1药网在癌症单病种健康管理服务上的首个重大布局,也标志着1药网向着慢病健康管理纵深领域迈出关键步伐。

作为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1药网历经10年沉淀了大量慢性病患者。如今在智能供应链、云解决方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持下,1药网的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升级,慢病健康管理服务更加聚焦精细化、专业化和智能化。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指出,打造以患者为中心,以赋能医生为导向,通过互联网科技打通患者与医生的连接,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的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是1药网在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上的创新之举,也是1药网发挥强大的医药智能供应链资源优势,在创新药特别是肿瘤药商业化领域的新布局。

未来,1药网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聚力打造推动药品全渠道商业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探索和深化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践行用数字科技将患者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机连接的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