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盈证券IPO承销服务升级,助力理想汽车赴美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11 14:16:54      来源:
北京2020年7月11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股票代码为LI。文件显示,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中金;雪球旗下港美股券商雪盈证券也任此次理想汽车的IPO承销商之一。
雪盈证券IPO承销服务升级,助力理想汽车赴美上市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2019年开始录得收入,该财年实现2.84亿人民币收入,运营亏损18.58亿,公司净亏损24.38亿;2020年Q1,理想汽车的收入大幅增长至8.5亿人民币(2019年Q1为零收入),并实现6800万人民币的毛利润,毛利率达到8%,运营亏损大幅缩小至2.34亿,公司净亏损缩小至7710万。

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距今有5年多时间。在成立之初,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曾表示:自己已经创建了一个1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汽车之家),再次创业造车是想“创建一家10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

此次理想汽车赴美上市,李想无疑离5年前的目标又进了一步。理想正式IPO后,将成为第二家在美上市的中国新造车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雪盈证券以承销商身份深度参与此次理想汽车赴美IPO,此举意味着雪球集团正式实现从营销到承销的IPO金融服务闭环。

雪球以“连接人与资产,让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为使命,以“做中国人首选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为愿景。雪球旗下拥有雪球、蛋卷基金、雪盈证券3款投资类APP,聚集超过3700万投资人群,其中包括各类金融投资机构高管、行业投资意见领袖,也包括大量活跃的二级市场投资者。雪球通过提供优质交流体验与高效交易服务将投资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高效连接起来。

基于独有的雪球生态体系,上市公司呈现给投资机构与投资者的,不再单单是冰冷的财务数据,而是更加完整、立体与丰富的形象。雪球上多元化的投资观点,也将有助于投资机构与投资者更好地理解IPO公司的产品优势、商业模式、公司治理与未来前景。

雪球旗下雪盈证券成为本次理想汽车赴美IPO承销商,提供从IPO营销到承销的深度合作,实际上早有伏笔。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早在2011年就注册成为雪球用户,并以投资者的身份活跃在雪球社区。在2020年4月,李想也曾做客雪球路演直播间,与雪球创始人兼董事长方三文进行过一场关于新能源车的对话,赢得雪球用户的频频点赞。

具体到IPO承销方面,雪球旗下港美股券商雪盈证券,从2017年开始试水美股打新,2018年上线港股打新,雪盈用户参与港美股新股认购的积极性颇高,其中网易回港IPO和京东回港IPO累积认购募资额高达数十亿。

依托雪球在投资领域的优势,雪盈证券吸引了大量有良好投资能力和丰富海外投资经验的优质客户。根据雪球社区对中概领域上市公司的调研发现,华人投资者对中概股投资认可度很高,普遍看好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的投资价值和成长能力。数据显示,雪盈证券交易用户当中75.8%来自于一、二线城市。这些高知、多金,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投资者,在投资偏好上更加积极主动,拥有成熟、稳健的投资习惯。这些洞察,将有助于帮助理想汽车寻找更加高质量的投资者。

除了本次涉及理想汽车IPO承销打新业务,目前,雪盈证券可为投资者提供包括港美股正股、期权、窝轮和牛熊证等交易服务,并支持多币种入金,三分钟即可完成开户操作。客户资金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严格隔离托管,同名账户进出,同时账户享受高达50万美元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的赔付保护,以及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IDC)的保障。

雪盈证券IPO承销服务升级,助力理想汽车赴美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定位在豪华增程式智能电动SUV的理想ONE在今年6月16日完成了第一万辆汽车交付。在雪球社区上,部分潜在投资者就已经是理想ONE的车主,李想本人也在雪球社区与这些车主沟通互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内涌现出一大批优质企业,纷纷走向IPO,成为全球资本市场追捧对象。而伴随着互联网券商崛起,互联网券商IPO承销的B2C直销越来越被重视。IPO直销承销不仅与传统投行IPO承销B2B模式形成互补,依托互联网券商的投资社区直面投资者,也极大降低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成本。

本次理想汽车赴美IPO,雪球依托3700万投资者在线交流社区雪球App及旗下港美股券商雪盈证券,打通企业IPO营销到承销的金融服务闭环,未来将服务更多优质企业更好的走向全球资本市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