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被授予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助力物联网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07-09 18:24:31      来源:
TUV莱茵被授予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助力物联网人才培养

北京2020年7月9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18日,德国莱茵TUV北京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获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授予的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称号。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刘慧芳出席了授牌仪式,并代表公司与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物联网产品电气安全认证师、电器兼容认证师、射频认证师等物联网新职业标准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物联网相关新职业技能标准体系。

 

TUV莱茵被授予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助力物联网人才培养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刘慧芳出席了授牌仪式

物联网实训基地评审专家组于5月13日莅临TUV莱茵北京公司开展调研考评。评审专家组由联盟秘书长王正伟和首席专家邢莹等专家组成。评审会上,刘慧芳为所有到场专家和评委介绍了TUV莱茵集团及大中华区的发展情况;TUV莱茵各业务线代表先后为来宾介绍了部门业务发展以及后续与联盟的合作方向和内容;公司在培训教育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职业培训方面所作的工作和未来规划;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经理刘旭华带领全体专家组和评审组成员参观了TUV莱茵在北京亦庄的实验室,并针对各项测试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TUV莱茵被授予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助力物联网人才培养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刘慧芳出席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文件,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国发〔2019〕24号)明确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用于5000万人次以上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于2020年3月30日发布《物联网企业实训基地通用标准规范》从企业实训中心入手,开展百家计划。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工业通信业职业技能提升计划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面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重点领域,大力扶持培训服务机构和网络培训平台发展,强化技能提升培训基础能力建设。

当前,全球物联网市场正进入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到2023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万亿美元左右。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将凭借在物联网、工业4.0等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助力中国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以适应物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满足企业在物联网人才方面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