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挥哨点作用 筑牢人民防线-贵州网

发挥哨点作用 筑牢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1:34      来源:

  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后,北京市所有小区再次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严峻的形势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新冠疫情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常态化存在,与疫情斗争将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社区作为城市疫情防控桥头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让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树起政策宣讲 “大喇叭”。通过小区公开栏、志愿宣讲员、各类信息群,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宣传到位,对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要求传达到位,让广大居民群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成为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

  二是建立阻击疫情 “联防队”。要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党建+”的形式依托“大党委”协商共建平台与辖区公共单位实现联防联控,统一方案,互通信息,守望相助;以“网格+”的模式通过社区自治让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望远镜,实现不留死角的群防群治。

  三是当好督查监测 “预警员”。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按照公共卫生联动工作机制要求,落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职责,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的药店、诊所的督导巡查,监督做好引导发热患者首选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疫情防控,社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通过党群携手,打响人民战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尽力,构筑起阻击疫情输入蔓延的铜墙铁壁。

相关热词搜索:发挥哨点作用 筑牢人民防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