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联手Carmine利用新红细胞外囊泡平台开发罕见病基因疗法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8:12      来源:
武田联手Carmine利用新红细胞外囊泡平台开发罕见病基因疗法 武田联手Carmine利用新红细胞外囊泡平台开发罕见病基因疗法

马萨诸塞州剑桥2020年7月1日 /美通社/ -- Carmine Therapeutics(博泌生物)宣布与武田签署一项研究合作协议,利用Carmine Therapeutics的REGENT™技术(基于红细胞外囊泡)发现、开发和商业推广治疗两种罕见病的变革性非病毒基因疗法。

 

根据协议条款,Carmine Therapeutics将获得预付款,作为研究资金支持,并可获得总额超过9亿美元的分期付款以及分级版税。完成临床前验证研究后,武田可优先选择获得项目授权,并将负责临床开发和商业推广。此外,武田还提供了500万美元的可转换贷款,支持Carmine Therapeutics新的REGENT™平台的开发。

Carmine Therapeutics创始首席执行官、艺斯高创投科技 (Esco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林向前 (XQ Lin) 评论:“现在距离艺斯高创投科技成立和孵化Carmine Therapeutics仅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我们很高兴与全球公认的罕见病治疗领导者武田达成此次合作。此次合作将为Carmine提供大笔资金,进一步开发我们的REGENT™平台,并推进我们的全资项目。”

Carmine Therapeutics正在开创一种基于其REGENT™技术的新疗法,利用红细胞外囊泡(RBCEV)(2018年首次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这一疗法的重中之重是非病毒基因疗法。与基于腺相关病毒(AAV)的基因疗法相比,基于红细胞外囊泡的基因疗法或可重复给药,其基因有效载荷能力显著提高(超过11KB),并通过红细胞外囊泡表面修饰增强靶向组织的生物分布。

武田罕见病药物发现部门主管Madhu Natarajan表示:“武田正在拓展基因疗法组合,建立创新合作伙伴(如Carmine)网络,这些合作伙伴正在寻求非病毒载体方法,可以超越如今的技术。开发REGENT™平台等替代基因疗法提供载体(可解决腺相关病毒基因疗法的挑战)对于有一天为罕见病提供新一代疗法至关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