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控党支部:不忘初心 学习先进 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6-29 23:24:53      来源:
广州2020年6月29日 /美通社/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舍身忘我,英勇无畏,他们是守仁心、守初心的时代英雄。日前,绿色金控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习先进·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请广东省中医院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现场分享抗疫一线先进事迹,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想政治课。
绿色金控党支部:不忘初心 学习先进 致敬抗疫英雄

“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是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必然是要冲在前面的
“第一次接触病人时,其实也怕,但我告诉自己,去面对、去承担
“其实病患很脆弱,我们要做的、能做的都很少,尽自己所能吧
“全国一盘棋的强大力量,医院大后方和家人的理解支持非常重要
“我们用艰苦奋战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现了病区病人清零,医疗队员零感染……

抗疫英雄娓娓道来,传到在座党员的耳里字字铿锵,活动现场泪光盈盈、掌声阵阵。日前,为致敬抗疫英雄、传承“抗疫精神”、彰显榜样力量,绿色金控党支部在花都总部开展“不忘初心·学习先进·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大力支持,安排该院参与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的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袁申、大学城院区麻醉科主管护士陈汉利到现场,与大家分享抗疫一线先进事迹。

绿色金控党支部:不忘初心 学习先进 致敬抗疫英雄
左上为省中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袁申、右上为省中医麻醉科主管护士陈汉利

不舍脱下的防护服

周袁申医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获悉抗疫动员令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战,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奔赴武汉前线。“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实习医生,也正是在那时,我立志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当国家需要我,我有能力冲在前线,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是医生的担当,也是党员的担当。”如愿走上前线的他发现,武汉病人扎堆、物资匮乏,一切简单的事情都变得非常困难,譬如怎么利用好一件防护服。接触新冠病人必须穿着防护服,防护服不可重复利用,到武汉后医护人员都必须集中学习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单“脱”一项就有整整18步。为了不浪费一件防护服,同时争取更多时间医治照顾病人,医护人员常常不舍脱去身上防护服,忍受着全身湿透的闷热,不喝水、不上卫生间,一穿就是十几小时。

绿色金控党支部:不忘初心 学习先进 致敬抗疫英雄
该图由陈汉利提供

递上一碗面

陈汉利护士是退伍军人、双护士家庭,在疫情阻击战中主动请缨,把襁褓中的孩子送到保姆家乡后毅然奔赴战场。“91岁的老奶奶心愿很简单,就是想吃一碗面条,当我把面递给她,看她双手合十,既感动、也心酸。”那天,陈汉利巡房时91岁的老奶奶跟他“诉苦”,原来老奶奶胃不好,晚上习惯吃面条,几十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但进了医院后,晚餐全是统一制作。作为管床护士陈汉利认为心情好、吃得好才利于身体恢复,他赶紧与同事找到医院后勤部协商,饭堂经理也很给力,当场答应给老奶奶另开小灶。晚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送进了隔离病房,看到面条,老奶奶双手合十,连声道谢,暖意在病房蔓延。

昔日身边平凡的医护人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白衣执甲保家卫国;如今回到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们走进我们身边,用平实的语言描述争分夺秒的斗争故事和人间大爱的医患温情,让绿色金控的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再次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洗礼。交流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之情,表示要把从抗疫英雄身上收获的感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勇挑重担、争当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作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绿色金控关注疫情、心系疫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控董事会、公司党支部发出《关于协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全体员工集体响应、热心捐助,公司及员工共计捐赠107.41万元。经与湖北省相关单位对接,公司通过黄冈市黄梅县红十字会,于2020年2月5日定向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专门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剩余7.41万元由公司统筹采购医疗物资,专门用于支援花都区新华街梯面镇的各家卫生院、卫生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