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医疗发热门诊解决方案助力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7 17:14:17      来源:
上海2020年6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为助力中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升级,西门子医疗正式推出发热门诊交钥匙解决方案,以业内独有的发热门诊安全运行体系和流程设计为基础,整合影像诊断和实验室诊断完整产品线,优化发热门诊的诊疗路径,最大程度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

发热门诊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在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五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通知,推广上海市发热门诊建设管理工作经验,明确指出要加强建设升级改造独立规范化的发热门诊,落实“平战结合”,“三区两通道”,“六不出”的建设原则,并且把CT和DR列入应急救治物资储备清单。

隔室操作技术应本次疫情而产生,但随着疫情蔓延,其局限性越发明显:医技人员在黄色半污染区操作,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且无法避免下班后的隔离。西门子医疗针对目前发热门诊的痛点,推出两款创新产品“SOMATOM go.发热门诊专用CT”和”MULTIX Impact发热门诊专用DR”,可实现自动化操作,有效杜绝交叉感染。全新的发热门诊解决方案采用智能可视化遥控摆位系统结合德国抗疫BAS新风方案,将CT/DR的操作间由半污染区净化为清洁区,影像科医技人员从此可以在发热门诊常态化“绿区”隔室操作。该解决方案依据国内最新发热门诊设置标准1和GmbH德国标准2,改善操作流程和通风设计,最大程度保护医技人员安全。

西门子医疗发热门诊解决方案助力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   
  图注(左):西门子医疗德国抗疫BAS新风方案,使操作室从原来的“黄区”半污染区变为安全的“绿色”清洁区; 图注(右):传统机房设计,操作区为“黄区”半污染区

此外,随着中国5G商用化的发展,西门子医疗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扫描助手系统在抗疫过程中的使用有效缓解了基层医疗资源困境,该技术也可整合到疫后发热门诊以及车载/方舱等应用场景,支持抗疫特殊时期医技人员撤离至发热门诊外的“清洁区”远距离/隔室操控机器,医技人员真正“零接触”发热患者。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作为一家根植中国的医疗科技企业,西门子医疗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医疗健康体系的建设,为医疗机构创造价值。在发热门诊这个特殊的公卫阵地,我们的影像诊断、实验室诊断和床旁诊断设备支持医护人员做出快速精准的判断。与此同时,我们的客户服务、数字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也帮助医疗机构在特殊时期保持运营、减少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门子医疗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并通过爱心捐款、设备捐赠、防疫物资紧急调配等多方面的努力,支持各地医院和医护人员渡过难关。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后,西门子医疗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携手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中国乃至全球的抗疫经验。作为一家拥有13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医疗科技企业,西门子医疗希望为强化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做出贡献。

上一篇:Mercurity发布2019年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