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米助力传统酒店转型,抢占智慧酒店风口

发布时间:2020-06-17 14:31:29      来源:
  2020年,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于中国酒店业来说堪称毁灭性的打击。但这场严酷的考验背后,也暗藏着新的机遇。

  在疫情的影响下,70%的传统酒店都选择关闭。而这时候“无接触服务”成为了酒店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传统酒店要如何在这种困境下抓住新机遇,逆境而生呢?

  传统酒店只能通过技术革新,升级智慧酒店管理系统,将硬件、软件与服务相结合,全面提升酒店”无接触服务”。从预订、自助办理入住、人脸识别、智能客控、再到一键退房等,都可以减少与他人的接触,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不仅保障了客人和员工的安全。不仅可以避免人与人的接触交互感染,还能给满足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

  智慧酒店管理系统是利用计算机控制、通讯、管理等技术,基于客房内智能控制器构成专用的网络,对酒店客房的安防系统、门禁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智能灯光系统、服务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等进行智能化管理与控制,实时监测客房状态、宾客需求、服务状况以及设备情况等,协助酒店对客房设备及内部资源进行实时控制分析的综合服务管理控制系统。

  欣米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通信行业多年的经验沉淀,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以智慧酒店、智能家居、智慧环控及智能用电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酒店、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智慧酒店管理系统,为酒店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环保化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欣米智慧酒店管理系统采用的ZigBee无线通信协议组网,有能耗低、运行稳定的功能特点,并且在升级过程中不需要特殊布线,不会破坏酒店现有的装修,也不影响酒店的正常营业,降低酒店的升级成本。

  欣米智慧酒店管理系统一共分为十大管理系统:

  ①交互中心系统:

  类似于智慧酒店房间的大脑,通过智能主机(ZigBee网)对各个智能设备进行管理、控制和联动。红外家电控制器,可以将酒店的现有设备的控制集成到一起,做到综合管理,再也不需要一大堆的遥控器。 ②灯光照明系统:

  将酒店现有的灯具进行控制管理,第一是设计多种多样的场景灯光,第二实现灯光的远程控制,第三能做到一定的能源控制。 ③场景控制系统:

  根据酒店的现有设施,为客户预设不同的场景模式,客户可以通过语音、手机、面板触摸这样的方式直接启动情景模式。

  比如:

  清晨模式:根据客户设定的起床时间,时间到了

  窗帘缓缓打开,柔和的背景音乐响起,灯光换换变亮…

  小情侣来酒店房间,打开浪漫模式,

  这时候窗户窗帘慢慢关闭、浪漫背景音乐缓缓响起、

  灯光逐渐变成粉红色…

  观影模式:我想看一部电影,启动观影模式。

  这时候窗帘窗户慢慢关闭,背景音乐停止,

  只留一展小灯亮起,电视自动打开…

  会客模式:调整合适的灯光亮度、色彩,开启轻柔的背景音乐,门显显示请勿打扰。

  沐浴模式:窗户、窗帘自动关闭,提供私密空间,将灯光调节为柔和色调,

  打开背景音乐,创造舒适沐浴环境。

  空置模式:无人入住的房间,关闭全局电源,节能环保。

  睡眠模式:关闭窗户窗帘、温度自动维持在舒适温度,灯光缓缓熄灭,

  起夜时,小夜灯缓缓亮起,卫生间灯光缓缓亮起,

  离开卫生间后,卫生间灯光排风扇关闭,

  上床后,小夜灯关闭。

  阅读模式:只开启阅读灯,响起轻柔的背景音乐,

  窗户窗帘关闭,营造安静舒心的阅读环境。

  欣米智慧酒店管理系统可以根据酒店的具体情况,具体要求设置不同的情景模式。

  ⑤智能舒适系统:

  将酒店的环境控制方面的设备实现一个智能化管理,像空调、地暖、空气净化器、新风机之类的设备。在实现远程管理的基础上,通过欣米智能环境监测器能实现全自动的智能控制;温度高了,空调自动降温,到了预设的值自动停止;空气质量不好了,空气净化器自动开启。这样就可以让房间始终保持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

  ⑥窗户窗帘系统:

  将酒店现有的传统窗户和窗帘进行改造,加上电机、控制器实现远程控制和自动化操作。

  ⑦智能门显系统:

  酒店的门显设施是一家酒店的门面,也是客户入住的第一体验,客户走到门前就能直观的了解房间信息,通过手机或者刷脸就能打开房门,不需要再像以往那样拿房卡开门。并可以在入住中通过智能面板或手机设置自己状态:请勿打扰、请清扫等信息。

  ⑧能耗管理系统:

  能源浪费是酒店面临的巨大挑战,欣米科技通过对各个酒店设备的综合管理能实现一定的能源节约。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将酒店的插座进行能源管理,更换智能插座后,酒店可设定最大负载、定时断电、远程断电等操作,并可根据面板提供的计量功能对用电情况进行统计和监控。

  ⑨影音娱乐系统:

  为酒店房间添加背景音乐设备,满足酒店客户的音乐需求,也为设置场景模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⑩安防监控系统:

  房间紧急按钮,让客户在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方便得向酒店前台求救。在酒店的一些重点区域,我们可以设置声光报警器、红外幕帘探测器、智能漏水检测器等设备,保护一些重点区域的安全。

  在经济环境及政策的影响,中国酒店行业向着可以优化成本、利润,更可以改善酒店行业的人才结构的智慧酒店转型无疑成为传统酒店突围的新利器,欣米科技助力于传统酒店转型,抢占智慧酒店风口。

相关热词搜索:风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