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助力广东省商务厅 加速医疗物资出口申报资料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06 09:40:03      来源:
广州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管理体系服务再次加入抗疫行动,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协议,将提供医疗物资出口企业申报资料的审核服务,以专业经验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及时、高效、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地陆续出现严重的医疗物资供应短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积极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是中国与国际社会联手抗疫、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要举措。近期,国家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相继发布《商务部海关总署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2020年第5号)、《商务部 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2020年第12号)等文件,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出口秩序。

广东是医疗物资生产和出口大省,资料审核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合作协议,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负责对省商务厅提供的企业相关资质证书或报告进行审核。5月初,TUV莱茵已着手帮助省商务厅做好审核工作,为缩短企业申报时间, TUV莱茵在接到紧急审核任务后,迅速组建了一支项目团队,在48小时内完成了第一批资料审核,帮助相关企业及时获批海关白名单,顺利完成出口。

自疫情发生以来,TUV莱茵充分发挥在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优势,参与政府和企业支援项目,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TUV莱茵加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全球寻源”项目,无偿提供国内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头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的验货、验商、验厂服务,以及对商家提供的资质、可追溯品牌的授权书、产品合规资质文件等进行文审审核,确保可追溯完整进货链条,严把安全质量关,杜绝无良商家造假及品质低劣产品进入市场。随后,TUV莱茵又响应出口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促进联盟发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承诺,利用自身优势对标国际先进标准,配合监管部门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不因疫情而下降或偷工减料,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满意。

未来,TUV莱茵将持续发挥在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政府和企业的各类抗疫项目,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作用,帮助更多中国企业的高品质产品走向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