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聚焦58同城、安居客百万经纪人报告 经纪人具有年轻化高流动性特点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1:16      来源:北国网
  5月29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报告从房地产经纪人业务内容、获客渠道、工作时长、工作年限等职业要素切入,全面展现国内百万房地产经纪从业者的发展现状。同时,58同城、安居客邀请了重庆市国土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赵杰、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凯、新亚地产总经理毕永国、玛雅房屋中国总部副总经理&西南总部总经理刘元东,四位深谙西南地区发展的大咖带来行业新趋势的前沿解读。

  西南地区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代表成为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西部经济基础最好、实力最强的区域。此前,58同城、安居客《2020成渝经济圈购房轨迹报告》显示,购房者意向城市前十中,成渝购房者置业时选择意向城市均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不过,重庆购房者意向置业城市向外扩较多,主要偏好成都、西安、昆明等西部城市等城市。置业需求的不断上升,对房产经纪的专业度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百万经纪人生存报告》显示,年轻化是目前房地产经纪人的特点,30岁以下的房地产经纪人占比59.0%。从学历来看,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占比44.2%,高中及大专学历人员为经纪人主力群体,占比73.7%。

行业大咖聚焦58同城、安居客百万经纪人报告 经纪人具有年轻化高流动性特点

  玛雅房屋中国总部副总经理&西南总部总经理刘元东表示,优质的服务会因人的学识而有所提升,但卓越服务的核心源自于专业、效率和标准化。因此,需要关注的不仅是学历,还有学习力和执行力。

  为了强化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水平,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房产经纪大学监测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经纪人有每天学习的习惯,有44.6%的经纪人每日坚持学习0.5-1小时,28.1%的经纪人每日学习时间在1-3小时。其中,超6成经纪从业人员,通过58同城、安居客企业版线上学习平台等线上渠道学习。

行业大咖聚焦58同城、安居客百万经纪人报告 经纪人具有年轻化高流动性特点

  此外,报告显示,七成房地产经纪门店管理者管理年限在5年以内,其中管理经验在1-3年的管理者为主力军。门店管理者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团队管理和人员招聘,其中人员招聘占到51.3%。

行业大咖聚焦58同城、安居客百万经纪人报告 经纪人具有年轻化高流动性特点

  对此新亚地产总经理毕永国表示,房地产经纪人员的年轻化和高流动性是比较突出的特点,企业必须从三方面找到突破点,首先解决让经纪人很难有长期的规划的传统金字塔式职业发展;其次,解决因低效率的管理水平造成的工作时间过长的问题;最后促进经纪人员标准化、规划化发展,提高其自身认同感。

  谈及店长等管理者是否应该做业务,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凯表示当下经纪人平均从业时间不足,专业度大多不能达到客户的需求;其次店长参与业务是最好的带动经纪人成长的机会;最后,出于管理需要,如果基层管理干部长期脱离业务,公司的管理思路必将逐步与市场实际情况脱节,效率逐步下降。综合来讲,王凯认为店长继续做业务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

  正如重庆市国土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副会长赵杰所说,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现实状况、发展趋势和各种可能的未来。相信,58同城、安居客凭借平台资源、技术优势将不断推出更具影响力和传播性的报告,为行业带来高质量、专业权威的市场分析解读。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