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云大咖说丨智能制造探索与华云实践-贵州网

华云大咖说丨智能制造探索与华云实践

发布时间:2020-05-21 19:36:18      来源:

华云大咖说丨智能制造探索与华云实践

智能制造是迈向现代化的重要路径,是把握好技术革命的历史机遇,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目前,在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大部分制造企业积极开展智能制造的探索和实践,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度融合,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期大咖说,邀请到华云数据资深云架构师王泽军带来“智能制造探索与华云实践”,分享数字时代下的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业态、新成果。

精彩观点

1.现如今,国家提出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加快上线上云,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活服务业,支持发展共享平台。

2.在“新基建”的热潮下,工业互联网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释放更多潜能,加快推动“中国制造”提质增效,促进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

3.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业变革必将到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相互融合,使得工业不断转型升级。如今,工业软件的应用让企业从传统意义下的机械化、自动化的硬件制造转化为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软件制造,实现了多维度优化企业生产过程、生产工艺,降低产品生产周期,加快物流运转周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定制需求。

4.工业4.0的五大特色:互联、数据、集成、创新、转型。

5.智能制造定位为”通过集成知识工程、制造软件系统、机器人视觉和机器人控制对制造技工的技能与专家知识进行建模,以使智能机器能够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进行小批量生产”。

6.智慧云制造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是一种基于网络的、面向服务的智慧化制造新模式,是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交叉产生的产品,它能够将智能制造的资源和能力进行虚拟化、服务化,构成制造云池,并进行协调和优化,使得用户可以通过云端随时随地按需获取,从而完成制造业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7.以CPS为核心的数据价值创造体系架构共有5层,从下至上包括:智能感知层、信息挖掘层、网络层、认知层以及配置层。该架构的核心在于以数据分析能力辨识客户的隐形需求,寻找由新供给创造的新需求,实现新的价值。

8.边缘云和云计算协同将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重要方向,两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并将加速智能制造落地。

9.传统的大型规模化数据中心难以满足万物互联的需求,需要建设小微型数据中心,来加强边缘计算和数据分析的能力。对于制造企业来说,算力就是生产力,不仅要加快规模化数据中心建设,提升算力,还要加快边缘数据中心建设,满足企业带宽、时延、安全需求。

10.华云数据“智慧云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依据客户类型,提供从建设到运营一站式差异化服务,聚焦制造业领域的数据发掘、数据管理、数据运营等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华云数据还树立标杆项目,实现解决方案产品化基础上快速复制,并与众多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拓市场及交付。

11.华云数据结合企业IT、0T调研,帮助制造企业在现有制造系统基础上,通过部署嵌入式系统和新型网络,实现现场数据的采集和集成,并开展大数据分析优化,实现智能生产与管理,帮助制造业企业提升营销的针对性,降低物流和库存的成本,减少生产资源投入的风险,提高生产效率。此外,华云数据还通过对数据快速处理、分析、传递,将结果反馈至生产过程中,不仅能够对有限的资源进行最大化使用,还降低工业和资源的配置成本,使生产过程高质量进行,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智能生产及大规模定制生产的诉求。

相关热词搜索:华云大咖说丨智能制造探索与华云实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