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面保险销售能力分级挑战,i云保助力从业人员持续成长-贵州网

直面保险销售能力分级挑战,i云保助力从业人员持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21 12:51:09      来源: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正处在走向高质量增长、正本清源的大转型阶段,保险从业人员快速增长,保险消费需求升级深化。个险回炉、银保重塑、网销探索前行,明确保险机构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意识、完善制度机制等举措势在必行,市场主力渠道之一的专业中介渠道赢来春意与曙光。

  5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 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剑指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全面规范销售人员和从业人员管理,为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也向保险从业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销售能力分级势在必行,行业规范促三方共赢

  两个《通知》进一步细化落实《保险法》规定,紧抓保险机构对从业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点,提出支持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发挥平台优势,推动销售人员销售能力分级工作,全方位推动保险机构按照强管理、提素质、促转变、树形象的总方向,持续全面加强从业人员队伍管理。

  在发达保险市场,对从业人员进行分级管理、分类授权是通行做法,完善的从业人员销售能力分级管理体系,可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当前,我国保险业正在向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险需求更加多元化、复杂化,客观上对从业人员的精细化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从业人员作为保险业的一方重要参与者,直接面对保险消费者从事保险销售、咨询等服务,其素质水平、诚信状况直接关系到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对从业人员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管理,不仅利于明确和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而且利于适应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新要求和保险消费新需求。

  此外,“销售能力资质高的销售人员多授权”等相关规定,也为保险从业者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资质销售人员在取得监管机构的资格许可后,可以将销售领域拓展到其他类别的金融产品,助力其转型发展或更深层次开发和利用业务资源。

  i云保赋能展业全周期,前瞻性助力用户成长

  在如今行业加强监管合规发展的走向下,传统的保险营销模式变革已经启幕,保险科技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专注于赋能保险从业者的保险科技服务平台i云保,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行业走势和行业风口等方面进行敏锐洞察。

  5月18日,i云保召开战略发布会,在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和科技全链赋能从业者的基础上,i云保制定平台用户评级制度,提供不同级别获客资源、个人推广资源、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一方面,i云保打通从入职培训(新注册用户)、保险规划师、中级规划师、高级规划师、资深规划师、专家规划师,到销售总监的全周期培训服务,为不同层次的保险代理人提供较为完备的职业成长系统。

  具体而言,以规范的职业等级管理及综合评价指标为制度保障,分级体系有力促进保险代理人的能力水平与消费者的保险需求以及保险产品的复杂程度相适应。同时,职业等级管理制度的实施使职业体系更加规范,清晰了代理人的成长路径,对于推动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水平有极大助力。

  另一方面,不同的评级指向对应资源及扶植力度的获取,有效地激励代理人全方位打造个人品牌,投身于可持续的职业生涯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i云保评级制度的建立,或与两个《通知》中落实对销售人员队伍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不谋而合,不仅具有前瞻性地让科技助力保险从业者的持续成长,而且有利于推动保险机构转型升级和优化保险营销生态的构建,肯定了i云保作为行业发展的先行者,在科技赋能保险营销领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站在科技赋能、需求升级的新起点,保险业的未来发展或许尚未可知,但作为更具互联网思维的保险科技服务平台,i云保为行业带来“普惠”、“触达”和“连结”而做出的努力,始终如一。

相关热词搜索:直面保险销售能力分级挑战,i云保助力从业人员持续成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