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橘召开智能循环包装论坛 推动化工行业包装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18:48:15      来源:
上海2020年5月19日 /美通社/ -- 5月15日,2020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由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上南复盘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石化、巴斯夫、陶氏化学、亨斯迈、科思创、路博润、赢创、万华化学、赛科石化、欧文斯科宁等国内外多家知名化工企业、行业协会派代表参加。论坛现场,乐橘展示了以“乐橘云盘”、“乐橘云箱”为中心自主研发的智能循环包装解决方案,引发与会代表的热烈探讨。

乐橘召开智能循环包装论坛 推动化工行业包装纵深发展   
  2020年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开幕

疫情当下降本为王,循环智能包装成突破口

2020年1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企业带来了一系列重大挑战,员工无法到岗、交通管制加强、供应链管控难度直线上升。尤其是传统的人力装卸,在疫情期间表现得力不从心,不仅效率低下、成本高昂,还存在感染风险,成为企业的供应之痛。危机之下,基于物流单元化、标准化、智能化开发的循环包装,成了企业提升物流效率和控制运营成本的重要突破点。

早在2018年,商务部就已逐步推动单元化物流及带托运输工作。《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曾提出,“到2020年,标准托盘占全国托盘保有量和适用领域比例分别达到32%和70%以上,物流标准化水平明显提高,物流降本增效取得明显进展。”而作为国内首批进入共享托盘市场的企业,在市场面临挑战时,乐橘研发的智能循环包装系列供不应求,这也与其在降本增效方面的突出作用密不可分。

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龙表示,共享托盘带动了福建炼化从包装、仓储、运输到装卸的全盘变革。福建炼化常年使用人力装卸,厂内长期备有200多名搬运工人,自2018年使用共享托盘后,工人减少了近四分之三。疫情期间是出货高峰期,但通过乐橘云盘结合双叉车作业,仅用50名工人即能完成6000吨的日均出货量,平均5分钟完成共计30吨/车的装车。智能循环包装,作用于企业物流活动的每一环节中,且推动了福建炼化在包装外覆膜上的创新。

乐橘召开智能循环包装论坛 推动化工行业包装纵深发展   
  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能循环包装的降本增效

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共享托盘推动优化

论坛现场,展出了三种规格的乐橘智能循环托盘,均为搭载了RFID标签的标准化物流载具。乐橘总经理石翔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乐橘智能循环包装”的运营模式,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企业用户可在线上平台完成从托盘租赁、定位、追踪到回收的全流程管理,有效解决了货物在途追踪及上下游供应链的信息不畅通的问题。

自2017年,“乐橘云盘”投入使用以来,乐橘基于单元化物流的愿景、搭建的以流通与循环为理念的共享托盘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智能、便捷、丰富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目前,乐橘运营的托盘已经达到近40万片,客户数量共计1125位,其中包含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企业。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代表张宏指出,共享托盘模式的出现,推动了上下游供应链的高度协同,这在疫情期间表现得尤为亮眼。2月份全国疫情严重、人力短缺的情况下,赛科使用“乐橘云盘”进行带托装卸、带托运输,出货几乎未受影响,保证了供应链的正常运转。而乐橘的加密服务,还将在打通上下游的信息窗口的同时,有效保障用户隐私,这对供应链优化大有裨益。

乐橘召开智能循环包装论坛 推动化工行业包装纵深发展   
  搭载RFID的乐橘智能共享托盘在现场展出

牵一发而动全身,循环经济势在必行

在企业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巴斯夫、陶氏化学、亨斯迈、科思创、路博润、赢创等大型跨国化工企业代表对共享托盘所带动的循环经济十分重视。目前部分企业正在使用的木托盘往往存在难以清洗、潮湿发霉、污染货品的问题。塑料材质的智能共享托盘与之相比,具备强度更高、耐久更长、食品级的材质与易于清洗的特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长远来看,智能循环包装更具成本优势与可持续发展潜力。

据石翔介绍,随着共享托盘模式在企业中的深入,乐橘收到了用户在仓储、数据等方面不少的新需求。牵一发而动全身,乐橘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一系列增值服务,旨在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重要赋值。

本次论坛结束后,化工企业代表、行业协会领导一致表示,对智能循环包装的标准化、创新性及降本增效,均有深切体会。未来,乐橘将在与各业界巨头的合作中,共同推动带托运输,协同上下游建设智能供应链,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