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智能AI技术赋能RPA,复杂业务流程也能实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2:58      来源:
北京2020年5月19日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各国纷纷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经历了技术驱动和数据驱动阶段,人工智能进入了场景驱动阶段,我们正在进入由AI驱动的智能化变革时代。AI技术深入到各个行业中解决不同场景的问题,助力产业效率提升成为了AI行业科技创新的发力点。近年来,随着RPA技术的日趋成熟,企业大量重复性、流程性工作被机器人替代,简单流程自动化需求得到了满足。然而,大部分工作流程并不能简单重复,比如市场调研、进口报关、产品研发分析,数据不规整、规则多变的情况多有存在,无法直接进行数据提取、分析及批量处理,复杂业务流程自动化问题成为企业效率提升的主要瓶颈。

百炼智能(bailian.ai)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标杆企业,凭借多年AI技术积淀和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结合RPA流程自动化技术,推出了AI+RPA智能解决方案,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百炼智能将目光锁定在市场、营销、研发等业务部门,着眼于提升调研、营销、研发、市场决策等各个复杂业务流程的效率,强势进军复杂流程自动化市场。

AI技术赋能RPA,复杂业务流程也能实现效率提升

如果说RPA替代了人的双手,替代员工诸如敲击键盘、点击鼠标、切换页面等系统操作动作,那么AI替代的就是大脑,与RPA深度融合,就能够帮助我们分析、决策,处理更复杂更高价值的业务流程。这两项技术的结合,不仅可以提升繁琐工作的处理效率,节约人力,提高准确率,同时还可以使决策变得有据可依。

举个例子,比如人力资源部门的社保公积金结算单自动化,这种数据规整、规则固定的工作,可以通过RPA来实现自动化。但是,对于进出口报关,数据杂乱而规则多变,来自各船公司、各客户的单据千差万别,要实现自动化就困难得多。只有将AI技术与RPA相结合,先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知识图谱等AI技术解决非结构化数据变成结构化的问题,再通过RPA技术和智能预测技术来模拟人工、优化流程及分析挖掘,才能实现这个流程的自动化,提升效率,还可以基于结构化数据的分析结果产生决策建议。

百炼智能AI+RPA智能解决方案覆盖多个创新场景,备受资本青睐

百炼智能自2018年成立以来,深入研究B2B获客、招商、报关、产品研发等多个业务流程,结合技术能力与市场需求,研发了市场营销、文档生成、门店管理三大智能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复杂业务流程效率。方案一经推出,以其产品创新性及效率提升度受到市场的追捧,获得大量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赢得众多资本的关注。

营销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核心思想把互联网上杂乱无章的公开信息加工整理成有效的销售线索,再由销售落实成单获客。它帮助企业将线下手工营销流程进行自动化,更高效地分析市场、发现潜客、建立潜客评估模型,全面提升企业营销效率,快速取得市场先机。这种在线获客方式在此次疫情期间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非接触式获客使营销部门在不能登门拜访客户的时期仍然能够进行潜在客户的高效挖掘和触达,减少对工作造成的影响。

百炼智能AI技术赋能RPA,复杂业务流程也能实现自动化
百炼智能潜客宝产品截图

文档生成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是帮助企业将手工生成文档的流程自动化,包括文档素材收集与处理自动化以及文档内容生成自动化,全面提升文档生成效率。这个解决方案主要是站在企业“节流”的角度,为企业节约成本,通过AI技术准确处理多种线上线下原始文档和图片,完成非结构化数据向结构化数据的转化,挖掘数据背后的含义,快速生成结果文档。识别正确率是该方案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而百炼智能的识别正确率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应用在进出口报关、医学报告生成等领域。

百炼智能AI技术赋能RPA,复杂业务流程也能实现自动化
百炼智能通关宝客户案例截图

门店管理自动化主要为有线下门店管理需求的企业而设计,品牌商的大量线下门店巡店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同时,品牌商对线下门店的货品陈列、地理位置等信息及数据都没有清晰的掌握,对真实的市场情况缺少认知。百炼智能门店管理自动化通过自研图像识别模型与自有SKU标注团队,基于海量SKU数据训练精准识别模型,利用终端小程序实现门店SKU自动识别并生成评估报表,实时监测终端陈列执行状况,掌握市场竞争动态,帮助品牌商掌握最新最全的终端门店数据。

AI+RPA市场将迎来爆发,百炼智能未来可期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日渐成熟及传统RPA的功能日益完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需求更加旺盛,AI+RPA市场爆发的时代已经到来。按照毕马威的统计,AI+RPA全球市场规模每年的增长率是150%。在这条赛道上,百炼智能已经走在了市场前列,其AI+RPA智能解决方案已经在快消、医疗、金融、能源、物流、地产等行业的头部企业中得到了应用,帮助企业实现复杂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使企业效率得到显著提升。2019年12月,百炼智能AI+RPA智能解决方案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新及市场表现,在RPA中国颁发的“2019 Tech Business商业智能奖”评选中获2019年“年度最佳AI+RPA产品”奖。

百炼智能未来将在现有AI技术能力上不断追求识别准确率的提升,继续丰富行业数据库,在服务行业头部客户的同时,针对行业共性需求,加快产品的标准化进程,为更多同行业内的潜在客户提供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