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领新基建浪潮 -- “5G应用与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22:47:01      来源:
北京2020年5月14日 /美通社/ -- 2020年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ITU)确定今年的主题为“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呼吁各国利用ICT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驱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5G应用与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5月17日下午在深圳举办。此次论坛聚焦热点,利用5G最新技术打造云端会议,充分发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推进产业发展、产业布局、政策解读、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产业资源,将本次云端大会打造成为产业融合发展、5G场景应用、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交流平台,解读及推进未来中国的5G产业生态布局。

此外,论坛上将进行5G科普培训启动仪式。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受中国通信学会授权,全面承担执行组织工作,将以“5G+X”的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科普培训。

近年来5G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并开始应用于社会各个领域。由于认识不够深入全面,也出现不少关于5G的错误认知。开展5G科普工作尤为重要。首个线上5G培训科普项目《领跑新基建:5G前沿应用60讲》将于5月17日当天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线,使大众体验到5G为社会、为世界带来的变革。

航天五院总体部总师关晖,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博导、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副总经理刘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富士康工业互联首席营销官荣乐天,华为企业5G首席方案架构师杨罗翼等多位院士、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论坛中进行行业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还将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六大分会场进行5G产业新品的技术直播,将分别展示5G通信下无人机、无人艇、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的远程操控。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