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发布时间:2020-04-29 22:58:44      来源:
杭州2020年4月29日 /美通社/ -- 4月27日-30日,浙江联通携手联通航美共同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重点展示了联通在天、地、海一体化的应急通信服务能力,活动吸引了省市县应急管理、消防、执法、国网电力等政府企业客户参观。

本次展会重点展示的浙江联通应急指挥平台,立足应急作战的实际情况,突出应急特点,建设集应急值守、上下联通、预防预警、应急资源、应急指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纵向与各级应急指挥中心联通互动,覆盖市、县、基层的多级行政区域,横向与气象、地震、国土资源,水利、林业等涉灾部门互联互通,确保灾害一旦发生,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实施影像、语音、图片等灾害数据的实时传送,为各级指挥部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保障决策指挥机关在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实施应急指挥。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同时,依托覆盖全球的天地海空卫星宽带互联网络,面向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领域现代化需求,联通打造沃星海、沃星陆、沃星空和沃星图四大系列产品及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天地海一体宽带卫星互联网、遥感大数据及一体化应急解决方案。

沃星陆 -- 陆地卫星宽带接入服务

联通专业为应急保障、行业用户、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处置等领域用户打造多模式、安全、可靠的卫星应急和专网通信等服务,匠心独运的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应急体系,包含无人机、应急基站、应急指挥车、车载静中通、船载动中通、卫星固定站、全自动卫星便携站、超轻型卫星便携站、卫星专网通信、联通航美卫星应急服务平台等单产品硬件服务,数据流量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服务。

“联通航美卫星应急服务平台”由硬件平台、软件平台组成,可为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视频、语音、数据、监控、调度指挥等多种应用服务,真正实现平台化管理、产品小型化、业务多样化、终端便携化、应用灵活化。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沃星空 -- 空中卫星宽带接入服务

联通沃星空产品采用国际领先的机载通信解决方案,结合联通丰富的卫星资源和可靠的运维保障体系,以民航客机为载体,为航空公司和乘客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

沃星空产品已通过国家安全中心和工信部的定级备案及安全防护审批,确保境外落地的国内航班用户业务数据全部可溯源,并回传至中国联通国内管理中心,纳入国家信息安全监管系统。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沃星海 -- 海洋卫星宽带接入服务

联通专业为各类船舶、海工平台、岛礁等领域用户量身打造的海洋卫星宽带接入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视频、语音、数据回传、远程监控、船舶管理等多种应用服务。

沃星海产品适用散货船、集装箱船、渔船、游轮、海工船、科考船、油气运输船、危化品运输船、海洋作业平台、海洋监测平台、海洋牧场、自然及人工岛礁等诸多领域,具备网络宽带化,业务实时化、覆盖全球化、服务多样化、管理平台化等优势。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沃星图 -- 遥感卫星影像资源应用服务

联通整合国内商业高分辨遥感卫星资源为客户提供高精度的卫星影像数据、地理信息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提供相应的遥感数据应用服务特别是机场与两违执法等系统解决方案。在提供高质量的标准遥感影像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同时,引入全景视频融合可视化平台,在结合遥感影像与应用服务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天地一体化监测系统方案。

本次展示的“联通航美火易见系统”应用风云四号、高分四号、葵花8号、NOAA、FIRE等多波段高频次的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在NPP/VIIRS火点判识算法的基础上,结合静止气象卫星特点及中国区域植被光谱特性,提出针对中国区域阈值变化的自适应算法,实现了中国区域卫星火点昼夜连续监测,实现了森林火灾10分钟卫星预警服务和火点快速定位,第一时间通过指挥中心报警和短信通知到主管人员。产品具有数据直观化、监测实时化、服务定制化、信息智能化、管理平台化等特点,收到了各级政府的广泛关注。

浙江联通携联通航美举办首届全时空一体化应急通信展

浙江联通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推动5G、卫星通信、物联网、大数据和GIS等信息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融合应用,助力浙江省打造“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新型应急指挥体系。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