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发布时间:2020-04-23 22:39:32      来源:
杭州2020年4月23日 /美通社/ -- 正是人间四月天,踏春祈福正当时。经历2020年庚子鼠年不一样的开端,“平安顺遂”成为人们最大的愿望。随着气温的回升和疫情的有效控制,社会有序复工复产,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逐渐“回暖”,步入正轨。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重温久违的人间烟火气,同时也为自己、亲朋好友和家国祈福,送上春天最美好的祝愿。

在云泰商业团队所独创的系列主题街区中,就有很多踏春祈福的好去处。最应时莫过于融合各地文化特点的“逛吃趣玩”市井街区 -- 茶马花街,以及以花神为媒,将祈福文化、市集传统与复古风尚融合一体的花神庙街。商业回暖,茶马花街、花神庙街往日热闹的“人间烟火气”也快速回归。截至3月31日,各地茶马花街、花神庙街的商户复工率已达到98%。客流和销售恢复显著快于整体购物中心。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在茶马花街、花神庙主题街区诞生之前,这里和寻常购物中心里消费者们常见的商业街并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凭着“一张报表,一个口碑”的经营理念,云泰商业团队精心设计改造,让曾经的“冷”区魔术般变“热”,并赋予街区全新的体验和内涵。茶马花街、花神庙街一经推出,就引得消费者纷纷前往打卡,在客流和经营效率上交出了分外亮眼的成绩。

西溪银泰城茶马花街开街三个月累计客流近100万人次,月均坪效1400元/平方米/月,平均租金水平提升35%。宁波东银泰城茶马花街开街满月当天客流环比递增46%,销售转化率达38%,坪效达193元/平方米/天;苍南银泰城花神庙街开业三天接待超过6.2万人次客流,销售增幅234%,其中,于花神庙前求签人数超万人。

一前一后,这些街区是如何做到“快速变身”,成为城市消费者新打卡阵地?究其根本,要从云泰商业团队的“温度”创新说起。随着新中产的崛起,社交、体验型消费成为新的商业趋势,激发新的消费需求。主题街区 -- 有温度、个性化且具有鲜明主题和定位的体验式商业平台,便成为连接消费者与购物中心的新纽带。茶马花街、花神庙街正是新需求下应运而生的新物种。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茶马花街在设计招商时,便明确非正餐特色“逛吃趣玩”市井街区的定位。在商业品类构建上重特色小吃、辅主食。而在商户的选择上,头部商户占比25%,新晋品牌占比75%,用大街区、小品牌店铺强化逛街的丰富体验和乐趣,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此外,在街区规划上,茶马花街,街如其名。入口特色牌楼、彩绘马、油纸伞、鸟笼灯、酒坛子、鲜花绿植,随处可见茶、马、花的元素,重装饰轻装修的成本管控理念,不仅构建起茶马花街主题风格和氛围,更有效地帮助控制整体改装成本;没有切分整齐的商铺、没有光滑现代的大理石地面,用一条蜿蜒石板路小巷通道,排布开一家紧挨着一家的铺面,让顾客身处其中,充分感受杂而不乱、热闹繁华的赶集味道。

如果说茶马花街是云泰商业还原市井味道的妙笔生花之作,那花神庙街可谓是商业与当地特色回溯、融合、具象化的创新实践样本。打造伊始,花神庙街的设计语言便着力与特色文化和复古风尚形成交集,注重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项目团队走访福德湾及矾山古道等特色建筑、深入温州本地的大街小巷,只为精准找到独属当地的街区风格和“味道”。让回忆老店、网红美食、传统手工作坊在花神庙街得到最好的碰撞融合,为每一位消费打造一份独属的家乡记忆。

花神庙街的街道规划采用迷宫式的复古设计风格,错落有致的各家商铺围绕着花神庙扩散开。街区入口处堆满新鲜蔬果的板车,寓意五谷丰登的手工竹篓和蓑衣,石板路、小木桩、紫藤萝、彩绘墙,无不彰显着最原始的生命力。以花神庙为中心独有的IP场景打造,更为整条街区注入灵魂,花神庙许愿树下一纸签文、一块许愿牌、一句解签私语……为来来往往的参与者们增添了一份有温度的情感寄托。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云泰商业的“温度”创新

当然,一条成功的主题街区,仅靠明确差异化的定位和匠心独运设计规划,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落地到每一个细节的制度保障和日复一日的管理优化及运营。云泰商业团队深知这一点,早在项目改造时便设置了街长制度、专人专办的项目督促机制、商户装修管控机制和预案、相关证照督办流程……用一支高效执行力的团队和制度,为主题街区的成功运营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更为商户提供众多有“温度”的解决方案。比如,商户合作后办理租赁备案证通常需要15天,而在云泰商业团队的协助下,这个周期可以缩短为5天。

从茶马花街到花神庙街,云泰商业始终依据当地特色和文化风俗不断满足着消费者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和精神需求。这也是云泰商业“温度”创新的核心所在。商业的本质是人性的需求。在“以人为本”的深刻洞察下,云泰商业不断突破,以匠心致敬初心,让商业空间变得更有温度和人情味儿。而这样的“温度”创新,也在持续打动着现代都市人渴望连接和对话的内心,云泰商业必将带来更多有“温度”的主题街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