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投资人线上资本对接 Venture50云行动助中小企业释放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4-01 17:26:38      来源:

北京2020年4月1日 /美通社/ --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中小创新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冲击的同时,新机遇在不断涌现,产业结构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催生了线上业务带来更多机会,很多企业选择远程在线办公方式进行复工复产。疫情之下,在线教育、移动直播、线上社交、游戏等行业迎来转机,新基建蓄势待发,产业数字化深度转型升级。产业发生变化的同时,创投圈的投资人们也一刻不能停歇,用灵敏的嗅觉发现未来新星企业。

特殊时期里,为促进投资人与创业者高效对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Venture50云行动”成功举办。每期150分钟,8分钟企业BP路演与展示、5分钟投资人深度点评交流互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链接企业、资本、城市搭建快速通道,借助资本力量激发创新活力,打响融资抗疫阻击战。Venture50云行动是“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简称Venture50)的线上特别行动。Venture50创办于2006年,以资本视角挖掘创新潜力企业,十五年间,见证了65000+企业参评,并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20亿美元。

为期1个月的Venture50云行动,共12期线上路演,每周2期,2200+位投资人参与,400+位在线评委,109家企业线上路演,获得84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鼎力支持,活动曝光量过百万。IDG资本、北极光创投、辰德资本、晨兴资本、初心资本、达晨财智、德联资本、德迅投资、丰年资本、高特佳投资集团等投资机构积极参与,从报名到筛选,每一环节都做到精准高度匹配,获得了创投圈的一致口碑好评。线上投资人评委针对路演企业从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融资计划等方向给予点评与良性建议。经主办方统计,活动结束后高达98%的路演企业获得机构的意向投资与再沟通机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同期云对接通过线上项目信息展示的方式,300+余位投资人对197家精选企业进行线上看项目,初步投资意向达到69%。

此次Venture50云行动分为“产业”与“城市”两大板块,产业覆盖大健康、大数据、企业服务、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硬科技、消费升级等股权投资热点关注行业方向;城市覆盖西安、南京、武汉三大创新活力城市;活动上20位资深嘉宾就专场方向与行业热点进行了专业分享。在产业探讨中,投资人认为从长远投资来看,疫情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并已提前做好深入布局。城市专场中,各地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推出各项支持中小微企业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系统,依托丰富科教资源和雄厚的产业资源,不断塑造创新城市名片。

线上路演覆盖行业广泛,诸多优质企业参与其中,产业专场平均每场获得25+投资机构热切跟进与深度沟通。大健康行业涉及医疗科技、医疗器械、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路演企业“医百科技”、“心至医疗”、“金匙医学”,在2020年医疗趋势大环境下迎来更多机会。大数据/云/企业服务行业涉及软硬件、云服务、智能化数字等领域,并有“德风科技”、“薄言信息”、“彩虹无线”等通过数字化升级企业服务。教育/文娱/消费升级行业路演企业“向日葵阅读”、“一堂教育智能科技”、“美之修行”、“路图摄影”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为服务再升级。硬科技/人工智能行业涉及半导体、航空航天、人脸虹膜生物识别等领域,其中“国科天迅”、“思朗科技”、“未感科技”、“星联芯通”、“荆虹科技”等领先科技为未来提供无线畅想。

城市专场上,各地路演企业极具城市产业特色,西安代表围绕《“打造创投之都的发力点》为话题,聚焦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以创投之力推动城市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路演企业涉及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具有西安产业特色,以“中科微精”、“芯派科技”、“启明星半导体”为代表的优质企业,活动结束后收到来自25+投资机构的对接需求,并对西安硬科技发展及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南京金融局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城市基本情况,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全国特大型城市,近年来积极推动实施创新名城建设,重点打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地标产业集群。专场路演中“江行智能”、“鹏云网络”、“易安联”等创新企业向投资人展示了南京产业的硬实力。武汉专场作为“Venture50云行动”第十二期重磅收官之作,投资人代表与企业一起讨论疫情过后哪些行业值得社会各界的重视。以“地大信息”、“东智科技”、“海亿新能”等路演高质量企业获得众多机构关注,对武汉企业发展进一步助推。

整场12期的“Venture50”云行动中不仅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企业也通过Venture50云行动的路演平台精准匹配到优质投资机构,最大化增加了企业融资通道的展示机会。此次加入云行动的企业将纳入2020年Venture50评选项目库,参与第十五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并获得万亿资本持续关注。中国创业泡沫逐渐消退,创投市场回归理性,2020年哪些领域将大规模爆发?2020Venture50评选(第十五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将于近期启动,期待在资本助力下推动新的一批高成长企业独角兽的诞生。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