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家养老企业战疫发声 AID发布养老服务行业企业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20-03-31 19:16:43      来源:
上海2020年3月31日 /美通社/ -- 庚子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来袭,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中国养老服务行业则经历着另一种煎熬。年龄高于70岁、有肺部或心血管基础疾病的危重患者比例居高,部分地区养老院集中感染的案例更是牵动全国从业人员的心。

作为行业的一分子,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AID”)于3月初向中国养老服务行业同仁发出“养老服务行业联合行动倡议”,号召大家作为全国2.5亿老年人的守护者,有责任与义务将工作落到实处,履行好防疫工作。倡议发出后的短短几天内,行业积极反馈,最终在173家同仁的共同支持下,AID正式向全社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中国养老服务行业企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

《公约》内容如下:

响应并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家颁布的防疫相关指导意见,坚决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为能尽快稳定市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养老服务行业的负面影响, 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养老服务行业企业自律、 自查工作提出以下五条基本公约:

一、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正确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科普防护知识。作为从业者,正确宣导国家民政部、卫健委发布的老年人及养老院防控指南;

二、坚决贯彻政府规定,承担起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基本信息及健康状况登记,并实行分级管理;

三、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办法及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对企业内部或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设施进行全面、 定期消杀防护, 确保符合疫情防护安全条件;做好防疫物资准备, 包括口罩、 温度计、 消毒药械等;

四、在企业内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包括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会议、不集中用餐等;

五、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养老用品生产、商贸流通、刚需养老服务的有序开展,不随意哄抬物价、不乱收费、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173家养老企业战疫发声 AID发布养老服务行业企业自律公约
5条基本公约

 

 

《公约》从物资筹备、人员管理、清洁消毒、复工复产前准备等方面对养老服务行业各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基本约定及建议指导,就行业生产型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及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防疫工作操作流程提出建议方案,通过加强养老服务行业防疫期间的自律意识,向政府、社会展示一个积极向上、自律自查的优质行业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