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中外工程师合力,让在线设计更简单高效

发布时间:2020-03-31 19:11:32      来源:
北京2020年3月31日 /美通社/ -- Canva全球首席执行官Melanie Perkins在公司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指出:“安全与员工福祉、社区支持、重获增长是公司近期的指导原则。”

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之后迅速通过在线设计的核心产品获得全球增长的Canva,正在中国搭建最好用的线上设计平台。无论中文用户是否有设计基础,都可以通过“拖拽式”的简单操作,高效完成以往只有复杂专业的软件才能完成的设计。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Canva中国和悉尼工程师的通力合作和技术突破。

全球技术聚合力

Canva中国的工程师团队里有许多来自悉尼的工程师,最资深的当属Canva基础架构的负责人Jim Tyrrell。今年是Jim Tyrrell在Canva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他在Canva全球产品上线前,就加入了Canva,现在领导着一支由来自世界各地工程师组成的76个人的技术团队。在Canva快速成长的7年中,Jim Tyrrell经历了全球用户从突破100万到现在的2亿,用户累计在线设计从突破10亿次到现在的25亿次。

2019年年底,Jim Tyrrell开始参与中国项目。Jim Tyrrell认为,拥有一支优秀的中国技术团队,对Canva在中国的成功至关重要。同时,Jim Tyrrell也希望中国能充分借鉴悉尼已有的成果。“Canva中国可以利用Canva全球的成果,推动中国产品的发展。我们两地的工程师都非常优秀,通力合作是在中国市场制胜的关键。我们既要把Canva全球最好的产品和功能带到中国,又要研发符合中国人习惯的新产品。这是挑战,也是机会。”Jim Tyrrell表示。

Jim认为中国在移动领域的技术领先于世界上的其它国家,悉尼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我们视中国在移动领域的技术突破为我们的风向标,会考虑同步在全球的移动应用程序中。在中国发生的一切,让我很兴奋。” Jim Tyrrell说。

提到Canva在中国的愿景,Jim Tyrrell 说:“我希望Canva中国能成为商业教科书中一个案例,做到这一点,会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我们需要一直解决存在的问题,直到成功。如果有人不了解Canva,我们就会想办法告诉我们的受众,Canva是什么,在做什么?如果我们某个产品体验不好,我们就会去修改,让更多的人满意。无论是在手机端还是PC端,成为海量中国用户的选择,是Canva的目标。”

中国市场的吸引力

Canva诞生于澳大利亚悉尼市,带着“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使命,用7年时间把简单而高效的在线设计服务带向全球190个国家。2017年12月,Canva中国区CEO张源受邀加入了Canva中国。2018年,Canva正式进入中国,发布了全中文平台www.canva.cn,以及移动端产品。

“Canva是一家产品驱动的公司,在全球有非常好的增长,技术和产品创新对于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基于不同的互联网环境,我们在中国从零开始打造Canva中文版。要想给中国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在线设计工具,我们既需要传承Canva全球的优势和也需要考虑中国的市场。目前在用户数上,中国排在Canva全球市场前列;2019年,中国用户增长率超过了700%。我们希望继续举技术之力,赋予中国用户在线设计的力量。”张源表示。

Paul Szabo是一名澳大利亚人,他和他所在的基础架构团队参与了Canva中文产品的发布。“在Canva全球基础上开发出一个中文版的应用,这绝不是简单的复制。已被Canva全球采用的第三方的供应商,有很多无法在中国继续使用,我们必须快速找到相应的替代品。与此同时,工程师团队要调整功能,字体团队需要添加中文字体,付费团队要做功能适配。我们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最终高效解决了问题,产品上线,实现了我们的承诺。” Paul Szabo介绍说。

Paul开玩笑说,刚来北京时,觉得自己可能是北京最高的人了,总有人因为身高的缘故,在街上与他合影。Paul从未来过中国,在加入Canva中国前,Paul Szabo在悉尼时询问了许多人,直到问到Cliff Obrecht (Canva全球创始人之一、现任首席运营官)。Cliff Obrecht给他看了看自己的纹身“YOLO”(You Only Live Once),反问他:“你真的需要建议么?”

“对啊,我真的要在这种人生重大决定的时候,参考一个有‘You Only Live Once’纹身的人的建议么?我为什么不自己去试试呢?” Paul 想好后,就带着全家来到了北京。这个决定让Paul Szabo至今感到兴奋。从专业角度来说,能从头组建工程师团队,打造优秀的中文产品,让我骄傲,也让我克服了恐惧。如同我的一个悉尼朋友所讲,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引入到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市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Paul强调。

支持保障Canva社区的文化力

除了悉尼的工程师外,中国工程师入职后也会被派往悉尼,在总部接受培训,融入Canva悉尼的人文环境。曾经在百度、网易等公司工作过的李满庆,入职后就被派往总部培训兼工作两个月,感觉很“酷”:“这是我第一次在英文环境下生活和工作,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 

李满庆是一位后端工程师,据他介绍,在悉尼工作时,公司安排的住房距离Canva总部很近,路程不到十分钟。让他印象最深的是Canva总部的餐饮,基本可以吃遍全球美食。“如果你当天是寿星,还有生日餐;就算是普通的工作日,也会从一杯咖啡和丰富的早餐开始。”李满庆说。

Canva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Surry Hills的Kippax街道上,独占一栋办公楼。到了Canva门口,沿着台阶上去,一开门就是公司的咖啡厅。很多员工一早就会到公司,在公司吃完早餐直接上楼工作。在办公区域,每个员工有两台电脑,一台适合设计的大屏台式机,一台苹果笔记本;墙上的液晶显示屏主要用来播报 “全球实时用户数” ,有时也用来预告一下 “今日午餐”。不同的楼层,还有来各种艺术家的画作展示。

李满庆喜欢一些细节性的安排:公司可升降的办公桌,时常会热闹起来的酒吧,以及带着孩子或亲朋好友来聚餐的Canva员工。对于新人辈出的Canva来说,注重饮食、成立俱乐部、随机约会,都是社区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依据不同的兴趣,员工可以参加保龄球、迷你高尔夫、电子游戏、甚至做果酱等多种团建活动。充分享受在Canva工作的乐趣,进而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就是Canva的文化张力。

回到Canva中国,继续研发开拓适合中文用户的在线设计产品,是每个工程师重要的使命,这需要持续的投入和专注。正如Canva全球CEO Melanie Perkins 所讲:“Canva的使命是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我们只走了1%的路,只做了1%的事情,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访谈人: 马丽萍  Canva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负责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