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医药创新产业发展 高博研究型医院北京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25 22:36:30      来源:
北京2020年3月25日 /美通社/ -- 疫情之下,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速。3月25日,高博研究型医院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西区生命科学园奠基开工。高博医疗集团是高瓴资本全资控股的医疗平台,此次新医院的开工,将成为其推进创新型研究型医疗集团战略的重要一子。

124天的效率奇迹

依托丰富的医疗科技及人才资源,医药健康产业早已成为符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目标定位、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因此,高博研究型医院项目,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也是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项目,由昌平区、高瓴资本、高博医疗集团三方共同打造。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虽然遭遇国内外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北京高博研究型医院仅用了124天,便实现了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项目开工建设,完成了规划、土地、立项、开工等各项手续的办理、落地。

北京高博研究型医院总建筑规模近1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约500张。建成后将主要承载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临床发现与转化中心、全球疑难重症的诊疗及研究等核心功能。

根据昌平区政府与高瓴资本和高博医疗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瓴资本及高博医疗集团将充分发挥其在生物医药投资、研究型医疗产业转化等方面的专业运营优势、全球资源优势、产业资本投资优势,共同合力将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项目打造成为“医产研”一体化的医疗服务和科技创新平台,为医药企业提供从早期临床试验到药品注册上市的全周期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企业临床研究周期长、成本高等瓶颈问题。

加速提升中国临床研究水平

近年来,我国涌现出大量自主创新医药研发企业,创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值得关注的是,临床研究是医药创新产业的关键环节,对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临床试验是验证药物在人体内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唯一方法,也是新药研发过程中资金和时间投入最多的环节。然而,现实情况是有能力开展临床试验的机构数量仍然较少,且存在着产能不足、专家与空间床位等资源投入少、专业性不足、重视度不够等诸多痛点,临床研究资源供求极其不均衡,临床研究的发展已经落后于医药创新产业链其它环节,临床研究的能力和资源问题若得不到及时解决,将至少延缓中国创新药产业发展进程五到十年。独立的研究型医院成为医药创新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

打造创新型研究型医疗集团

高博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高瓴资本广泛的医药与医疗产业布局,高博医疗集团在打造创新药生态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促进产业转化方面,已先试先行。2019年,高博成立了产业转化研究院,聚集国内外一流科研单位与临床专家,紧密结合研发与临床,搭建协同研究网络,组织开展大规模、多中心、高质量的临床研究项目。

高博医疗集团已运营5家研究型医疗机构及1个I期病房,拥有覆盖研究型医院发展所需的诊断、治疗及研究等领域权威专家团队,同时拥有一支临床试验服务的专业团队(CRO),目前已进行上百项临床试验。

北京高博研究型医院项目将经历三年的建造,于2023年投入使用。该研究型医院承载着诸多角色与发展期望,将国际合作,医产研协同发展,高质量人性化的临床服务,科技赋能医院等功能集于一身,将推动转化医学研究落到实处,推动更多新药加速上市,响应自主创新的号召,为医疗健康产业升级贡献一份力。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高博研究型医院项目的开启,是继去年年中上海阿特蒙医院落成开院后,高博在研究型医院领域的最新布局。两所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的相继落子,也标志着京沪两地正在成为中国临床研究的高地。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