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发布时间:2020-03-18 20:42:54      来源:
武汉2020年3月18日 /美通社/ -- 一场疫情,能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营养健康的零食消费吗?3月18日,良品铺子开启“云春游”直播,20万网友在线赏花。直播期间,首次推出主打“自然好原料健康云姿态”春季出游系列产品也引发热议,部分单品上线秒空。率先定位高端零食的良品铺子,这一次又抢先打响了休闲零食“健康化“第一枪。

全民“免疫力”焦虑

尼尔森发布的关于《深度解析疫情为零售行业带来的危与机》报告认为,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公共卫生的关注会上身,需要食品安全战略提升,增强溯源,增加标准化的预包装类的产品配置。

疫情期间,“免疫力”被频频提及。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的话刷屏朋友圈,“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是人的免疫力!”。2020年初春的新冠疫情,是一场全民健康的考验,关于“提升免疫力”、“野生动物保护”等话题,也将上升为社会、国家安全层面。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说,疫情将对中国消费者消费思维、消费行为产生较大影响,与大健康相关的一些行业将受到消费者青睐和追捧。这种趋势,会出现在以新生代为主流消费群体的行业及细分品类上。事实上,改变正在发生,并且不可逆。

先关注一下这些消费细节。疫情期间,在线运动课程及运动器材销量实现增长,几百万人在家“云健身“,关于“免疫力、营养保健、粗粮”等关键词搜索量明显上升。而被视为“第四餐”的休闲零食,主流消费人群是85后、90后、00后,他们的消费需求既多元化,更个性化,也直接影响未来行业趋势。

这一群“吃货”,把坚果这个健康食品吃出了一个千亿市场。天猫联合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中国坚果消费趋势白皮书披露,2018年国内休闲食品市场规模达万亿规模,其中坚果类食品占比17%,这个千亿市场中,高端产品增速近20%,显著高于一般消费品。

这是来自2016年11月一份针对健康零食的调查。这份调查足以说明,食品行业刮的这股健康化趋势早已有苗头

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对免疫力的重视,如何“引流”到健康零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良品铺子此次推出的“云春游”,以及主打“自然好原料健康云姿态”的春季出游系列新品,无论是创意营销事件,还是首推新品,表明良品铺子早已洞察并开始布局健康零食。

高端聚焦健康营养 

打出健康牌,并非良品铺子面对疫情的“临时举措”,而是布局已久。

2019年1月,自良品铺子启动战略转型定位“高端零食以来”,在行业内激起千层浪。

2020年2月24日,良品铺子在上交所“云上市”挂牌,创始人杨红春表示,今年起,良品铺子将健康零食的研发作为战略方向,进一步做实高端战略。这一战略方向,既是对消费趋势的洞察,更是为了在当前环境下,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休闲食品的健康营养升级,需要整个供应链的支撑。良品铺子现有的1000多种零食中,覆盖190种原料,来自30个国家,初步构建了一条全球原料供应链。比如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的芒果,来自伊朗的开心果,来自泰国的榴莲,来自巴基斯坦的松子……良品铺子把这些采购自全球优质原料标准化,通过研发创新,自带高品质标签,从源头的好原料建立起健康零食的根基。

在供应链方面,良品铺子与300多家供应商一起,从产地、品种、种植、采收、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各个环节,在制度、硬件设施、流程、标准、人员管理等方面形成一套管理体系。

良品铺子正在逐步建立起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零食”的认知:优质好原料基地,严格的产品和工艺标准、掌握关键性生产技术,制定而反向推动原料端、生产端提档升级,生产和供应链每个环节环环相扣,以及持续的研发创新。

面对一个2万亿市场,这意味着休闲零食既要“面子”,讲究颜值、口感、时尚味儿,更要“里子”,热量、蛋白质、脂肪、盐的含量,是不是严格遵循一款健康零食的要求。零食“健康化”,是一场即将到来的行业变革。

去年年初,良品铺子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高端零食定位,并清晰的提出了其价值主张:健康营养、口味正宗、时尚颜值、极致新鲜。其中,健康营养排名第一位,也是高端零食的重要基因。

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3月18,晴川阁,趁着换班调休,良品铺子为援汉江苏和山西医疗队医护人员送上精心准备春季出游零食。

瞄准细分人群需求

以往,每到春季,窝了一个冬天的人们都会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与此同时,休闲食品也会迎来年后的首个消费旺季。

3月18日上午,良品铺子“云春游”正式启动,在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国内知名旅拍博主“阿拉苏”和“武汉封城记录者@小宇航拍”以航拍、地拍、主播讲解、线上互动形式直播,10万网友跟着主播线上赏花,野餐、祈福。

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良品铺子首推新品 引领行业健康化趋势

在踏青春游场景下,健康,好原料,成为这次春季新品主推亮点。

比如,“胶原蛋白肽·果干”新品,就是首次尝试增强零食的营养元素。这款胶原蛋白肽果干,选用法国进口的胶原蛋白肽,搭配加上精选的6种优质果干:草莓干、西柚干、黄桃干、菠萝干、芒果干、蓝莓干,兼顾美味与营养。相比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肽分子量更小、更容易消化吸收,还有调节生理功效,正逐渐应用在食品、医学药品和化妆品等领域。

早在2018年,良品铺子开始探索与食品科研院校、机构开展合作,研究零食的“四减”:减糖、减脂、减防腐剂、减盐;将最前沿研究成果运用于产品研发,诞生了无添加话梅、代餐粉等一系列健康零食。

2019年下半年,成立良品健康研究院进行食品科研课题研究。按照规划,良品铺子研发的第三代零食,将针对细分人群的不同需求研发,比如针对女性消费者低热量零食;针对老年人多纤维粗粮;减盐零食;再细分一些,比如针对孕妇、产妇、健身族、糖尿病、痛风等病人的功能性零食,有的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的添加益生菌等功能因子。

作为国内休闲零食领导品牌,这次疫情,良品铺子重点思考,未来如何开发增加消费者免疫能力零食。到3月中旬,良品铺子将陆续上新36款春季核心单品,其中季节限定新鲜果干系列、每日营养混合果干系列、养生冲调系列、营养代餐面包系列,为代表性的好原料健康。

在这场2万亿的休闲零食变局中,权利正在向消费者转移,用户开始参与、传播、分享,而健康、新鲜、品质、好看、有趣、有料变得越重要,良品铺子通过“云春游”,开启了这场迈向“健康零食”第一步。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