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03-18 20:36:15      来源:
广东中山2020年3月18日 /美通社/ -- 抗疫情首创线上展,云相聚厂商e站购。3月18日,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在古镇灯博会展网融合型B2B网站“灯饰在线denggle.com”开启开春采购线上展览新模式。

作为国内灯饰照明行业开春采购第一站,在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复产加把劲的当下,古镇灯博会本着开放、共赢的理念,开创性地采用“云相聚”的方式,通过线上参展、观展、供需网上对接、视频直播采购、在线会议论坛、1688云展会等多重方式,用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赋能展会,打造专业灯饰照明线上展览平台,帮助身处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厂家、商家与买家实现零距离沟通,让参展者一起成为行业造风者。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线上展览活动由中山市商务局指导,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中山横栏)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3月18日早上,在高标准疫情防控措施下,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开幕典礼于广东省中山市灯都古镇会议中心在众领导嘉宾、灯饰同仁以及传媒朋友的见证下简单而隆重地开启。

开幕式上,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阮志力表示:随着5G应用到来,“掌上时代”趋势更加明显,智能化转型步伐更加加快,古镇镇将一如既往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产业规划发展上,我们将全力以赴打造灯都产业新城,引入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建立五个“一流”的产业高地,奋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全方位对接融入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互通互联提升我镇区位优势。在智能制造上,大力推进“三旧”改造和企业增资扩产,加快产业高质量崛起。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永康表示: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照明灯饰企业、经销商来中山投资兴业,在技术研发、工业设计、智能制造、质量管控、销售平台、物流体系、联盟标准、资本运作、企业品牌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中山市镇两级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升配套功能,为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创造积极条件。

身处北京的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女士通过视频,给大会送上“云祝福”:“云相聚”的方式在古镇灯饰博览会历史上还是首次,但是,许多厂商宾客在“灯饰在线”平台上已经是多次会面的老友。灯具灯饰的生产供应商,在线上展示产品和创新设计,各地的采购商带着需求和订单在网上参观浏览,享受视频直播的便捷。这种“云相聚”是在当前疫情拖尾期替代直接会面的一种好形式,用好网络的即时通信资源,为实体经济的发展、突破带来新的机遇。

随后举行了“古镇镇内规上企业进驻e站购仪式”,灯饰在线运营负责人介绍网站操作功能、众嘉宾体验线上展览等项目。

互联网+专业展,首创云展会赋能开春盛宴

在互联网和数字化的今天,展会已不仅仅是展商与专业买家在固定场所数天内完成的“指定项目”,互联网+源产地+专业展的线上线下融合正成为趋势。“灯饰在线”是古镇灯博会依托灯饰源产地 -- 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镇打造的展网融合型B2B网站。在这里,参展商和采购商均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相聚在云端,通过丰富的网站信息、直播、论坛等线上形式,足不出户逛展会,实现招商、选品、技术交流以及其他商务需求,线上展的便捷、高效,给展商和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同时,在古镇镇党委、政府的惠企暖企政策支持下,古镇灯博会2020年主会场展商免半年线上参展费用,7大分会场商户、古镇镇内规上灯饰照明及相关行业企业减免一年线上展会参展费用。目前,灯饰在线共进驻灯饰照明优质厂商3000+家,吸引了如:华艺、琪朗、新特丽、夏盟、东韵达观、雷尼司、宝辉、保罗帝莎、创丽特、左向、越丰、保时利、两益、晶宝光电、盛世名门、唐清世家等优质厂商,汇聚源产地灯饰照明产品,涵盖室内装饰灯、家居照明、商业照明、LED照明与技术、户外照明、专用灯具、设备及加工技术、材料配套在内的八大板块,覆盖全产业链。

增效简便,多功能系统促商贸合作

古镇灯博会e站购在“灯饰在线”网站上通过大数据筛选,对每个浏览过网页的用户准确推荐相关产品信息,同时网站还将为每一位用户配置询盘系统,买家看中产品时,可在产品页面发动询盘,令买家和厂商在沟通渠道上零障碍。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推动买家和厂商之间的贸易合作,古镇灯博会e站购推出全新求购系统 -- 采购通。采购通匹配专员将从全球优质厂商内寻找最合适与此匹对,确保买家放心采购,免去筛选产品烦恼。同时为供应商牵线精准买家,帮助企业降本提效,解决找买家难的痛点问题。

两大系统把持,数千家商户入驻,引数万国内海外专业买家浏览,用户投入最小的成本,收获最大的利益,并实现信息留存和更新即时化。线上展会的举办,必然降本增效、引导产业往高质量方向发展,助力古镇采购季开门红。

新商业模式,直播采购,线上论坛交流零障碍

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除了供需双方于灯饰在线上洽谈合作外,观众或参展商还可参加由主办方举办的一系列线上采购直播、会议论坛活动。3月18-20日期间,观众可通过抖音、微信小程序等软件,随镜头深入分会场 -- 星光联盟、华艺广场商户门店,随主播的脚步一览经主办方挑选的优质新品爆款,用视觉与听觉感受商家品牌硬实力。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顺势而为“云相聚”,2020年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盛大启幕

线上论坛 -- 明人在线联合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委会、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邀请了如欧司朗邵嘉平博士、昕诺飞黄峰博士、首尔半导体吴森副总裁等一众行内专家就“疫情下,全球照明趋势展望”在“云端”展开深入讨论。

除此之外,明人在线特邀东南大学电光源研究中心吕家东教授,来“大功率紫外杀菌灯关键生产工艺及设备”知识讲座。与行业人士探讨在疫情期间,爆发性增长的紫外线杀菌灯热点话题,激发灯饰行业的新认知与思考,捕捉到行业的新商机。

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还与阿里巴巴1688进行线上互联互动,大会精选120家优质展商,在1688页面上展示引流,将潮流新趋势及特色新品全域曝光,扩大线上展会规模。

灯都创新精神一直传承,疫情之下,线上古镇灯博会e站购开创性地将专业展线上化、数字化,大大促进了源产地资源与线上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催生出了一种全新的“展网融合、双向赋能、降本增效、精准配对”的转型升级模式。相信这种“信息场景”的组合推广与展示将助力品牌打好疫情过后的翻身仗,对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