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企业在全球新兴科技投资上面排名第二,伦敦则是欧洲的新兴科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21:12:08      来源:

伦敦2020年3月17日 /美通社/ -- 服务于科技领导者的成长平台Tech Nation,今天在其一年一度的《Tech Nation报告》中,揭示了关于英国和亚洲科技领域的调查发现。

 

中国依然是全球第二大科技投资市场

 

美国又在一年中继续引领全球科技投资。2019年,美国科技企业筹集了819亿英镑的资金。中国紧随其后,总投资达到322亿英镑,英国位列第三,投资金额为101亿英镑。

 

对英国科技企业的投资较2018年增长44%,不过,美国的投资却较2018年下降20%,中国的投资则下降65%。

 

新兴科技投资

 

 

伦敦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是新兴科技投资方面的欧洲领先城市,投资额达到40亿英镑。北京和上海在新兴科技投资上面引领亚洲,投资额分别达到100亿英镑和20亿英镑。旧金山则引领全球,2015年至2019年期间,这座城市吸引了160亿英镑的新兴科技类风险投资。

 

在针对亚洲的总投资中,近一半的投资都是面向人工智能(AI)开发,投资额达到155.6亿英镑。

 

对北京(占亚洲所有风险投资的38%)的风险资本投资主要是关注人工智能开发、机器人和网络安全,对上海(占亚洲科技总投资的9%)的投资则完全专注于人工智能开发。

 

对新加坡的投资(占比5%)集中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东京(占比3%)大部分是投资机器人领域,对首尔的投资(占比2%)主要是流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胡志明市(占比2%)仅仅获得了区块链技术开发方面的投资。

 

英国和亚洲的科技合作

 

2019年,美国和亚洲投资者对英国科技企业进行了49亿英镑的投资,在英国科技领域总投资中占45%。21%的英国科技投资来自于亚洲投资者。例如Greensill获得了软银(Softbank)的8亿美元投资,Oaknorth则获得了软银和新加坡Clermont集团的4亿美元投资。

 

考虑到在英国排名前30位的外资科技公司为英国创造了超过5000个工作岗位,这为当前和未来的英国“独角兽”企业以及英国经济,发出了一个强烈的健康信号。

 

2019年,英国投资者在亚洲完成了118项风险投资交易。Entrepreneur First是最大的单一英国投资者,达成了24项交易,其中有21项交易都是落户新加坡,投资对象包括对水进行收集和净化的清洁科技企业Hydroleaf(融资154万英镑),以及为酒店进行能源管理的清洁科技企业SensorFlow(融资2500万英镑)。

 

Tech Nation首席执行官杰拉德-格雷奇(Gerard Grech)评论说:“当谈到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网络等新兴科技进行创新的时候,亚洲继续向前推进。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与一些最为出色的亚洲科技企业创始人和投资者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大英国的新兴科技专长,我们也看到对英国科技领域的投资有所增长,2019年的投资较2018年高出44%。”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