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贵州网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发布时间:2020-03-15 18:40:21      来源:

  万国建筑群中的最后一栋老建筑——外滩22号,历经多次复兴重塑后,如今又要暂时退出历史舞台。

  这两日,位于外滩22号内的elWilly、NAPA西餐厅相继在其官方微信发出的公告,将公众的视野聚焦在这座上海美食、艺术地标。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被定危房北楼需拆除,商户清场

  从由上海工业投资集团、上海仪电集团、上海轻工控股集团、上海黄浦置地联合小组于3月10日发给外滩22号业主方上海东平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和太鼎置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告知函得知:中山东二路22号大楼北楼存在结构性损伤严重的问题,被定为危险房屋,应该立即停业卸载;东楼存在明显不均匀沉降和倾斜问题,应该进行加固修复。

  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审后,将外滩22号确定为应急抢险救灾工程。

  基于此,根据《上海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要求,立即启动大楼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相关工作,要求业主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前完成大楼清场工作,包括全部人员车里、北楼和东楼底层东北部物品搬离。

  租户声音:惋惜、损失重

  3月13日,外滩22号2楼的租户NAPA西餐厅的一则微信推文在朋友圈刷屏,文章中义正言辞的对此次突发性事件表示愤慨,甚至用上了“强心驱赶”的字眼。

  NAPA西餐厅表示,受疫情影响,已经遭受严重的损失,突如其来的清场,无疑是雪上加霜。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NAPA西餐厅

  据悉,NAPA西餐厅于2013年4月迁入外滩22号,前后花费500万打造了一个酒窖,里面藏有18000瓶酒,且2019年4月更是花费了450万整修,旨在给消费者打造优质的用餐环境,迄今餐厅酒窖共花费2000万的投资。

  NAPA西餐厅表示,理解有关部门出于人身安全考虑需要加固修复或停业卸载,但时间太紧急,需要完成所有藏酒的搬运,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加上业主并未该出相应的解决或赔偿方案,导致餐厅无法及时妥善处理,损失不可估量。

  而在NAPA西餐厅之前,另外一家来自西班牙的西餐厅el Willy也在其官方微信就此事进行了通报。

  el Willy宣布:这是一条很难分享的消息,尤其是我们一周前刚刚重新开门营业。我们的餐厅位于外滩22号,是一栋六层高的历史建筑,最初于1906年为外国金融机构太古太平洋公司而建。现在所有房客被要求从3月14日(星期六)起撤离以进行全面翻新。这意味着明天晚上El Willy将提供最后的晚餐服务。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深表歉意。

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el Willy

  同时,我们的Sexy Tapas酒吧TOMATITO将继续运营,我们将与我们的团队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在此为您实时更新近况。

  此外,《联商网》查阅了业主上海东平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认证的官方微信“外滩二十二号BUND22”发现,目前还未就此事发布任何消息。

  这些你曾经喜欢的美食都将暂时告别

  如今的外滩22号是上海南外滩的艺术和美食地标,黄浦江西岸新老外滩的交界处、外滩现代国际金融商圈的独特位置,深受市民和消费者喜爱。

  除了闻名遐迩的外滩二十二文化艺术中心,以及桂由美婚纱、郭培高定馆、高端女鞋定制、医美机构等品牌外,还囊括了不少知名的餐饮美食。

  比如二楼的NAPA西餐厅,三楼的The WANG王品法式料理,四楼的大蔬无界·上海外滩和美馆,五楼的elWilly、Vinoteca、泊诗南DEJA VU BY AMANDA、鮨心和等。

  随着外滩22号需要整修,这些备受食客喜爱的美食,都将暂时告别。

  百年老建筑暂时挥别

  始建于1906年的外滩22号,已经拥有百年历史,原是英国太古洋行在远东投资兴建的首个办事机构,由新瑞和洋行设计东部大楼,起初为一座四层的折中主义建筑。值得一提,彼时的地下金库曾是上海趋之若鹜的“风水宝地”。

  1930年,被扩建了西部的南、北两侧各两幢建筑,作为仓库使用。

  1949年,随着新中国成立,整体建筑被收归国有,划归“丰华”圆珠笔厂,又称“丰华大楼”。

  1986年,三幢独立的建筑合并为一体,呈现出如今的外滩22号大楼架构。并于2004年被公示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2009年,外滩22号进行了整体改造和建筑修复,成为共有五个楼层,包括露台总面积近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外滩顶级商业新地标。

  2012年11月23日,经过精心雕琢的外滩22号重获新生,设计师名店、高级定制、国际餐饮等店铺相继入驻,已然是外滩沿线的时尚奢侈聚集地。

  如今,因安全问题不得不暂时挥别,难免令人叹息。但历经百年锤炼,多次复兴重塑,不妨继续期待它的再次焕新洗礼。

相关热词搜索:外滩22号被定危楼清场商户 大蔬无界、NAPA等都要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