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2019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和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3-14 12:39:01      来源:
北京2020年3月14日 /美通社/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于3月12日晚发布年报,公司全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加15.25%达到14.08亿元;公司实现营收135.4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05亿元。其中,能源工程业务营收35.46亿元,同比增长11.62%,化工行业营收25.25亿元,同比增长27.26%。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3.56%,达到243.5亿元。
新奥股份2019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和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
新奥股份近三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亿元)

 

新奥股份2019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和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
新奥股份近三年资产负债率(%)

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坚持深挖天然气上游业务的发展战略,探索“轻资产+一体化”运营模式。聚焦清洁能源业务,完成对非核心资产农兽药业务剥离,进一步优化了资产结构。与此同时,加大上游优质天然气资源的获取,在海外持续进行上游天然气田及 LNG 液厂的股权投资;在国内,重点围绕陕西、山西、四川、内蒙古等资源丰富地区进行重点考察,目前公司与重庆涪陵能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收购重庆龙冉 100 万方/天的天然气液化厂,并共同设立 LNG 销售公司,实现了对西南地区页岩气上游资源的获取。能源工程业务持续变革创新,外部市场开发卓有成效,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能源化工和煤炭业务持续推进精益生产和管理,打造智慧运营平台;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安全和环保管理,打造新智慧决策平台,持续提升企业运营能力。

新奥股份副董事长兼CEO于建潮表示:“2019年,在全体事业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面向未来,公司致力于全产业链布局,将战略进一步延伸为成为创新型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领先企业,启动了收购新奥能源32.8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增加上下游的协同合作。上游在海外和国内进一步获取优质的天然气资源,下游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分销能力和综合能源服务能力。以此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公司在天然气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提高综合效益,构建清洁能源新生态”。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