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3:04   作者:晏荣   来源:贵州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在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余庆县关兴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今年丰产丰收。
 
  走进关兴社区砖房坝区蔬菜基地,村民们正在田垄上挖土、打窝、栽苗,田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根据社区的实际,正大力组织劳工开展春耕生产,在砖房坝区组织茄苗移栽,面积100余亩,通过科学管理,大约六月份可以上市,主要销往广西,亩产可达万元以上。”关兴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公司管理员庹汉国说。
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余庆县关兴镇积极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实行领导包村居、部门包片区、干部包丘块、党员包农户的“四包”责任制,做好“管人、管地、管种”,将工作任务分解层层分解,包保到人,全方位助力农村发展,助推春耕生产,切实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花椒1—3年主要是以整形修剪为主,树形为自然开心型,定干后第一年(栽植后第二年)中截,促使主枝延伸,侧枝生成;生长期5—6月份注重枝条的轻摘心......”在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大银山花椒种植基地,余庆县交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黄黔波就花椒管护问题,对花椒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余庆县关兴镇深入开展“百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统筹县、镇资源,组建农技服务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农业专家在基层解决农业难题、加快成果转化、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展茶叶、花椒、果蔬等技术指导,全力推进精准帮扶,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余庆县关兴镇:不负春光抓生产 防疫春耕两不误
  “我们农服中心的干部每天都会深入全镇四个村(居)的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农户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全方位助推春耕生产,确保2020年我镇产值达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詹德祥如是说。
 
  据了解,余庆县关兴镇按照县委“63211”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制定“3211”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茶叶、生猪、果蔬、烤烟等产业,积极调解产业结构,力争完成20500亩低效作物调减任务。(晏荣)
 
  
相关热词搜索:余庆县 关兴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