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刷脸,中正智能为抗击疫情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06 16:02:49      来源:
深圳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庚子年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席卷全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口罩一时洛阳纸贵,街头巷尾每个人都全副武装佩戴口罩,而这也为AI人脸自动识别系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 带着口罩怎么做到人脸自动识别?
戴口罩也能刷脸,中正智能为抗击疫情助力
中正智能戴口罩也能刷脸产品

大家都知道人脸识别是通过对人对脸部特征通过数据分析进行识别,可如果人脸的三分之二被口罩遮掩之后,仅通过剩下的眼部的数据抓取,算法还能支持人脸识别吗?如果不能,是否仍然需要在身份认证时回到原始状态,不可避免的增加相互接触的可能,从而造成交叉感染的几率?

戴口罩也能刷脸,中正智能为抗击疫情助力
戴口罩也能刷脸测试

疫情面前,非接触式的人员身份验证成为主流应用方向,其中人脸识别和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成为最重要的验证方法,这一特殊要求夜促使中正智能优化识别方案,提升数据分析能力。通过采用眼部关键点和轮廓辨识相结合的方法来增强特征认知,充分挖掘人脸的有效信息,提升在口罩遮挡情况下的人脸识别准确率。

戴口罩也能刷脸,中正智能为抗击疫情助力
中正智能人脸识别践行者

浙江中正智能是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30)全资子公司,中正智能为客户提供身份识别认证和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业务涵盖金融、安防、军警和旅游等领域,是指纹识别在金融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