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19:19:32      来源:
昆明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月28日,星耀集团以星耀慈善的名义向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价值6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用于支援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星耀集团已向医院及社会公众捐赠抗疫防护物资达110多万元,同时,集团旗下星耀商业为新亚洲体育城所有商户制定一系列帮扶措施,让利300多万元。截目前,星耀集团已通过直接和间接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 凝聚希望

2月28日下午两点,由星耀集团集各方资源采购的防疫物资顺利送达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中包括了N95口罩15040只、防护服50套、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0000个、护目镜2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45000只,提供给市三医院一线医疗队,用于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并举办了捐赠仪式,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吴磊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

星耀慈善负责人杨伟华女士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疗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星耀集团希望能尽一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目前,星耀集团还有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还在运输途中,到货后将第一时间捐增给防护物资紧缺的医院,后续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做好下一步的防疫抗疫支援工作。

同舟共济 共同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星耀集团立即成立慈善捐助专项小组,远程召开专题会议,并在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的带领下,集团旗下海内外公司紧急行动,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开展防护物资采购。首批采购的5万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个N95口罩、64套防护服及4万多支一次性手套,已无偿捐赠给新亚洲体育城社区的各医院、派出所、交警大队、商户、业主以及社会公众等,累计捐赠防护物资50多万元。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以人为本 多措并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星耀集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星耀集团及下属公司全面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环境消毒、人员监测、疫情宣传等各项工作,并建立每日疫情报告制度。

集团旗下医院、物业和商业等齐聚力,全力以赴开展抗疫情工作。星耀医院党员第一时间向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愿随时听从院党委调遣,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婴吉丽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为孕妈妈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等,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时,星耀医院和婴吉丽医院分别派出医务人员站到防控一线,积极参与配合政府部门到高速路口监测,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以“宁可多查一遍也绝不遗漏一个”的工作态度,坚决切断疫情通道。

作为辖管10万居民的楷唯物业公司,严格落实政府相关防控要求,制定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向小区业主派发口罩,并推出免费派发蔬菜活动,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帮买菜送菜、送水上门、取包裹、倒垃圾等系列便民服务,受到了政府以及社区广大业主们的高度评价与表扬。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星耀集团累计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捐助和扶持抗击疫情

星耀商业每日进行消毒工作和人员排查,向商户免费派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于2月26日正式向商户宣布减免1个月物业管理费等12条帮扶政策,累计让利3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所有商户共渡难关。

初心不改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昆明市本土企业,星耀集团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已任,把公益慈善事业作为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自93年成立至今,星耀集团已向昆明见义勇为基金会、全国青少年基金会、云南光彩事业促进会等社会公益组织捐款捐物7000余万元,社会公益设施投入近10亿元,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除此之外,星耀集团还在云南昭通地区捐资建成6所星语光彩小学,使6个乡镇的1600多余名师生受益,先后荣获了“光彩之星”、“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公益事业十大突出贡献人物”、“领袖云南·十大慈善品牌”等多个慈善荣誉称号。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