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教育以科技守护40万个免费“爱心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8 19:05:59      来源:
上海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新冠病毒疫情的突然爆发,改变了正常的生活秩序,同时也大大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 在线一对一独角兽企业轻轻教育以科技抗疫,为中小机构和自由老师免费搭建的超过40万个免费在线“爱心课堂”运行平稳。

作为专注于全国中小学在线一对一的互联网教育独角兽企业,疫情爆发后轻轻教育紧急成立了“爱心课堂”紧急专项小组,宣布对全行业免费开放“轻轻在线课堂” -- 所有的个体老师、培训机构都可以免费使用轻轻在线课堂和各类在线工具,并且得到轻轻58个驻点城市无偿运营服务支持。

轻轻教育ceo刘常科表示,“这是老师们最无助的时候,而我们轻轻正好擅长互联网在线教育。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愿意为行业尽这份力,解决老师们的燃眉之急。”截至到2月20日,轻轻已在全国范围免费搭建超过40万个“爱心课堂”,帮助全国教育同行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大量需求涌入,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资源支持。接到通知后,轻轻技术部连夜组织对内运维、在线课堂核心服务组、外部线路供应商召开紧急会议,协调部署需求响应方案。

随着“爱心课堂”的搭建,线上流量是平时的4-5倍,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课量猛增带来了录制服务、课件服务等强关联需求的增长。技术部前端支持团队对需求进行核心价值评估,第一时间释放资源,并协调技术部资源将资源集中到核心品控业务上,全力保障课堂质量等重要业务功能的开展。

技术部许雅表示:“面对课量猛增时,找准突破点尤为重要,一是监控要及时,潜在问题去发现或者预判;二是每日了解前一天的实际课量及后一天的预排课量,及时做容量的调整。”

轻轻在线课堂核心服务,运维端相关服务,直播线路近日都进行了多次扩容,保障了每天数万在线课堂平稳运行。

在在线授课工具“崩了”的消息屡屡登上微博热搜的同时,“轻轻课堂”可以保持流畅的秘诀在于其长年修炼的“技术内功”。轻轻的技术研发团队皆由拥有丰富音视频软件架构经验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团队组成,遵循严谨的研发流程,从开发、测试、预发布、上线等多个关口层层把关,保证软件质量。后台服务架构支持横向扩展,每月的常规线上故障演练,确保支持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服务稳定性不打折。

轻轻教育2017年推出在线课程和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授课工具“轻轻课堂”,通过网络,老师可随时随地开展教学。经过不断完善,轻轻课堂也经历了多次升级迭代,成为深受老师和学生喜爱的专业在线授课工具。

轻轻教育以科技守护40万个免费“爱心课堂”
轻轻课堂丰富资源

除了课堂流畅以外,操作简便、实用性强是“轻轻课堂”的设计特色。在轻轻课堂”里,有着全国最大的课件资源库之一,老师可以搜索所需课件进行下载编辑,大幅提高教学效率。为了提高在线课的课堂互动,“轻轻课堂”还设计了标记重点、互动点赞、涂鸦二次编辑等丰富的功能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效率。

2019年上线的AI监课功能,则可实时监控课堂情况,不仅智能监控课堂环境是否规范,还可对较为沉默和冷淡的课堂对老师进行提醒。下课后轻轻课堂会对课堂内的互动情况和老师课件内容、视频音频表现进行智能分析和评估,并输出评估报告给老师,指导老师及时调整。

此外,旁听及视频回看功能也受家长的欢迎,即使不在孩子身边,家长们也可以通过这一功能掌握孩子的课堂状态。

哈尔滨的老师安辰原是个线下工作室的负责人,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他就敏锐感到了一些危机。武汉封城消息传来,安辰就开始为他寒假班的孩子紧急寻找线上上课的资源。“对比7、8个平台后,最后选了轻轻在线课堂,不仅是因为免费,更是因为这个系统很稳定,几乎没有卡过。而且轻轻在线课堂是专为K12阶段一对一、小班课专门设计,功能更为实用和专业。”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