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华晨宝马举办线上研讨会,共话电动车出口

发布时间:2020-02-28 18:38:37      来源:
TUV莱茵携手华晨宝马举办线上研讨会,共话电动车出口

上海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月20-21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宝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线上研讨会。针对华晨宝马电动汽车出口欧洲计划,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的专家们与华晨宝马质量部人员展开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孙月雷分享了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基础知识和欧盟新框架法规及生产一致性(Conformity of Production, COP)要求;乔宇璋则针对M1类电动车的欧盟市场准入要求及政策进行分析;张育勇介绍了欧盟报废车辆指令及回收利用要求;彭波详细阐述了电动汽车高压安全标准及法规。

汽车质量关乎驾乘者的人身安全,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对车辆产品准入都有专门的要求,包括:自然环境、人文特色等非法规类要求,安全标签、说明书、售后服务等一般产品法规要求,禁限物质、回收利用、随车附件等机械、电子、信息类产品法规要求,以及整车认证、零部件认证及生产一致性等车辆强制法规要求。

2018年6月14日,欧盟颁布了新的汽车框架法规Regulation (EU) 2018/858,废除现行的框架指令2007/46/EC,并将于2020年9月1日开始对新车型强制执行。新的法规要求、严格的市场监督机制,都对目前的汽车行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乘用车企业若想进入欧盟市场,将会面临CO2计算和监控、Euro 6d排放、市场监督、生产一致性控制等难点,需要对欧盟相关法律有足够的了解。同时,新规下的市场监督机制将赋予欧盟成员国更多的权利,包括采取直接禁止销售、罚款等措施,汽车制造商需高度重视。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电动汽车的安全风险逐渐凸显,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针对电动汽车安全问题,中国工信部组织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生产一致性专项监督检查,并出台了《电动汽车安全指南》、《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等强制法规。同时,国际上也更新和颁发了包括ISO 6469系列、ISO 19453系列、ISO 19295、EVS_GTR等电动汽车电气安全和性能的相关标准。在电气安全领域,TUV莱茵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建立企业电气安全规范、电气安全风险评估、建立电气安全实验室、碰撞后电气安全等一站式全系列服务,从建立规范到测试验证和优化方案,全方位地协助车企满足安全标准的诉求。

作为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在汽车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经验,针对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覆盖整个产业链的每个关键点,包含研发阶段目标市场法律法规的导入、调研与解读,整车及零部件检测、国外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供应商能力搭建、供应链管理审核等,致力于为提升车辆质量、安全、机动车行业的运营与管理水平提供广泛的技术支持,通过这些服务帮助车企更好地开拓国内外市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