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安全倡议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发布全新GFSI对标要求

发布时间:2020-02-26 11:40:22      来源: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发布全新GFSI对标要求

2020 年版标志着新一代对标承认和透明度要求的推出

华盛顿西雅图2020年2月26日 /美通社/ -- 在年度GFSI全球食品安全倡议大会的开幕式上,逾 1,000 位食品分销商、生产商和安全专业人士相聚一堂,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发布最新版对标要求

GFSI 长期致力于为业界设定“全球标准”,而最新版的 GFSI 对标要求绝非仅仅只是更新 — 相反,此新版本是一次全新思维尝试,标志着新一代承认要求的开启。为强调最新版中变动内容的重要性,GFSI 打破了传统的命名方式,将每一套更新标准的名称与发布年份对齐。此新版对标要求称为“2020 年版”而非“第 8 版”。 

GFSI 对标要求是世界上最广为接受的食品安全认证方案的对标文件。依据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之要求,这些基于科学的要求,促使供应链上各方达成共识和互信,从而促进贸易、提高效率,并向经 GFSI 承认的认证方案的运作方提供标识授权。对标要求纳入了来自公众咨询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定期修订,以反映行业的最佳实践和不断变化的需求。

“ 2020年版为确保全球安全食品奠定了新的基础,”雀巢设计质量和生产与合规质量负责人 Olivier Robin 先生表示,他也是利益相关方咨询论坛的主席,协助制定了 2020年版本。“具体来说,它对食品安全认证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简化并标准化方法。我为能够取得这一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没有利益相关方咨询论坛和 GFSI 各位同事的辛勤工作,我们无法推出此新版本。”

2020 年版将有助于实现两个主要目标,即透明度和客观性,以确保实现 GFSI 愿景-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2020 年版本中新增和强化内容包括两个新范围,重点放在卫生设计,食品安全文化要素和加强审核过程的公正性和认证机构的监督上。 

“2020 年版是一个重大进步,我们深感自豪,”GFSI 高级技术经理、新对标要求项目经理 Marie-Claude Quentin 女士表示。“实现我们愿景所需的工作意义重大,而且时间非常紧迫。今天,GFSI 对标要求将提高认证方案和食品安全的门槛,是 GFSI 不断向前的一个重要元素。”

每年,全球食品系统和粮食从农场到餐桌的旅程日益复杂,使得市场和国家之间的协调变得越来越重要。全面遵守以 2020 年版为基准的认证方案,使分销商和生产商遵守一套标准,这意味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证和结果。GFSI 作为一项自愿性倡议,汇聚了来自零售商、生产商和食品服务商,以及国际组织、政府、学术机构和服务提供商的世界领先食品安全专家。publications.mygfsi.com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