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利用基因重组技术平台加速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0-02-19 18:37:01      来源:
北京2020年2月19日 /美通社/ -- 赛诺菲全球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最新宣布,将利用先前开发SARS疫苗的经验,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合作, 利用先进的基因重组技术平台加速开发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

基因重组技术能对病毒表面的蛋白质产生精确的基因匹配。DNA序列编码将被结合到杆状病毒表达平台的DNA中,并用于快速制造大量的冠状病毒抗原,这些抗原经配制后将刺激人体免疫系统来抵御病毒。相较于传统疫苗开发平台,基因重组技术有利于快速开发疫苗,并在更短的时间内大规模制备疫苗。基于杆状病毒表达平台,赛诺菲已开发了一款已获批上市的重组流感疫苗产品。

赛诺菲疫苗全球负责人 David Loew 表示:“我们必须协同合作才能应对全球性的健康威胁,比如最新的冠状病毒。为此,我们与BARDA展开合作,加速开发这款潜在候选疫苗。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我们相信,合作将带来最有意义的成果,保护公众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区总经理张和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赛诺菲巴斯德持续关注和支援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技术优势参与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是我们守护中国民众健康的切实承诺。基于赛诺菲巴斯德在疫苗领域的深厚积累,我们期待和各方通力合作,尽早为中国民众带来防御新冠病毒的疫苗。

BARDA主任 Rick A. Bright 博士表示:“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等新兴全球健康威胁,我们需要快速做出反应。通过扩大与赛诺菲巴斯德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利用现有重组疫苗平台,我们希望加速开发候选疫苗来防御新病毒。”

赛诺菲在冠状病毒疫苗领域拥有独特优势

COVID-19属于冠状病毒家族,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2002年底,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出现,随后于2004年基本消失。赛诺菲计划进一步研究一款已进入临床前期的SARS候选疫苗,用于预防COVID-19。

在非临床研究中,SARS候选疫苗已展示出免疫原性,并在动物攻毒模型中起到了部分保护作用。Protein Sciences(于2017年被赛诺菲收购)的开发工作为加速开发COVID-19疫苗提供了开端。此外,由于该平台已产出一款已在美国获批上市的流感疫苗Flublok®,因此将可以相对快速地用于临床试验样品的生产。赛诺菲的平台还具备生产大量候选疫苗的潜力。

赛诺菲对保护公共健康的长期承诺

与BARDA达成的这项协议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它进一步展示了赛诺菲对抵御公共卫生威胁所做出的持续贡献。赛诺菲将继续积极探索潜在机会,公司丰富的疫苗开发经验与创新技术将有助于解决冠状病毒引起的公共卫生问题。赛诺菲将与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分享赛诺菲的疫苗研发经验。

2019年12月,赛诺菲还与BARDA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建立先进的生产设施,持续生产佐剂重组疫苗,用于防范流感大流行。这款产品的技术平台将被用于COVID-19疫苗的研发。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