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 Med今夏起航 领略中美地区医疗器械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15 17:27:11      来源:
北京2020年2月14日 /美通社/ -- 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一。墨西哥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在中拉贸易关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过去几年,墨西哥经济不断发展,国民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促使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其在拉美地区医疗器械市场的地位不断提高。墨西哥公立及私立医院的建设及发展,将带动医疗器械市场的迅猛发展,为医疗器械与仪器设备、家庭保健用品及小型保健仪器、一次性耗材及消费品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不容错失的商机。

市场概况

  • 墨西哥地理位置优越,人口总量为1.29亿,是世界第十一人口大国,拉丁美洲第二人口大国。
  • 墨西哥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体,经济实力排名美洲第四,世界第十三,私有经济比重也在大幅提升。墨西哥的医疗器械主要依靠进口,主要进口来源国为美国、中国、德国、日本、韩国等。
  • 据海关数据显示,每年中国约有1400多家企业会出口到墨西哥,产品主要以诊断设备、康复类产品及一次性耗材为主。同时从墨西哥转出口美国,是进入美国的一个有利途径,占比高达92%。
  • 墨西哥是医疗旅游十大首选目的地之一,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与美国相当,但价格却不到美国的一半。私立医院收费较高,但人均医疗消费水平低于美国的30%,每年都有大量美国人及其他国家的游客涌入墨西哥接受治疗享受医疗服务。 
  • 墨西哥的医疗保障的制度已覆盖到全体公民,一部分人被社会保障体系覆盖,一部分被公共卫生计划覆盖。在墨西哥,私立医院占比44%,公立医院占比56%,公立医院所需设备主要依靠采买中国的机器,如:X光机、呼吸机等设备。医疗支出中,53%由政府支出,44%由个人额外支付,2018年GDP为1.224万亿美元,其中医疗卫生总费用占GDP的6.5%。

声援抗疫

日前墨西哥参议院顾问阿尔玛·蒙迪奥拉、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墨西哥前驻香港总领事罗尔丹、墨华社团主席阿方索·邱等墨西哥政届、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代表等嘉宾汇聚一堂,自发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达对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抗击疫情措施的支持,希望中国人民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墨西哥国立新闻学学士学院院长特奥多罗·莱恩特利亚表示,疫情出现后,中国立即采取阻断疫区公共交通、建设专门医院、及时透明地报告疫情等措施,表现了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采取负责任的积极态度。

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主席阿玛波拉·格里哈尔瓦说,她10天前刚从中国回到墨西哥,亲身体验了中国政府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扩散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并领悟到中国对待疫情的严肃态度,而且抗击疫情要从自我保护做起。她还表示,不能将卫生问题与贸易和外交等领域联系起来,中国商品出口到墨西哥必须要得到墨西哥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和卫生许可,消费者对待来自中国的商品大可放心。

墨西哥《改革报》商务主管赫拉尔多·拉腊表示,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对抗疫情方面可成为各国学习的典范,墨西哥人民愿与中国人民共渡难关,中国抵抗疫情一定能及早取得胜利。

Expo Med

墨西哥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Expo Med)是中美地区领先的医疗行业盛会,也是中美及墨西哥地区公认的医疗行业专业商贸交流平台。Expo Med已正式成为世界知名专业展览主办方Informa Markets旗下的重要成员。

2020年6月9-11日,第12届Expo Med展览会即将于墨西哥城Citibanamex中心举办,为来自世界各国医疗界商家,包括医院,诊所、药店等观众,为参展商提供专业的展贸平台,以及专业的医疗团队在国际专业学术论坛上对医疗技术,疾病预防与保护,医疗保健康复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各大医疗公司的采购经理,公共卫生机构和私人医疗专业的人士,企业家和连锁药店的业主以及相关教育的机构、协会和医学会的成员均会到场出席。

Expo Med今夏起航 领略中美地区医疗器械风采
Expo Med今夏起航 领略中美地区医疗器械风采

 

 

2019年展会概况

  • 展览会净面积13,000平方米
  • 中美及全球250余家企业参与
  • 20多个国家的5,117名专业观众到场
  • 55%的专业观众拥有采购决定权
  • 近30%的工作职能是参与采购及财务预算

拓展中美市场良机不容错失

优质展位即将售罄

欢迎加入Expo Med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