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签疫情防控承诺书成企业“热潮”,1分钟最多实现上万人签署

发布时间:2020-02-12 21:18:00      来源:
杭州2020年2月12日 /美通社/ --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进入关键期,各式各样需要签署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承诺书条款大都包括未曾前往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未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每日进行身体健康检测等。

其中,随着全国陆续迎来企业复工,企业向员工发起的承诺书,成为近日以来最常见的一种。

浙江杭州出台助企业复工12条政策,签承诺书成企业复工前重要步骤

2月8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不少地方政府也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近日,浙江、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纷纷出台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其中,浙江杭州的相关政策更是饱受好评。

2月10日,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影响,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杭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包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企业房租等“1+12”惠企政策。这被众多网友点赞称为“有温度的政策”,据初步测算,“1+12”政策涉及支持企业资金达到100亿元左右。

对于杭州这样民营企业众多的经济强市来说,大部分陆续开始复工的企业,都选择让员工提前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有法律人士指出,承诺书的意义不仅仅是“建议”或者“倡导”,签署人如果瞒报实情,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另一方面,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如何让天南海北的员工们进行签署,成了新的难题:

让人事、行政部门的员工挨个去员工家里送去纸质承诺书?这既不安全,对身处不同城市的员工来说也不现实;让快递公司把承诺书邮寄至员工所在地、员工签署后再寄回?这种费时费力的操作也难以实现。

电子签名助力,1分钟最多上万员工进行承诺书签署

其实,有温度的不仅是杭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还有杭州互联网公司的科技助力。通过安全高效且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平台,来进行承诺书发起和签署,成了很多企业的选择,对于杭州这样拥有众多民营企业的经济强市来说,更是尤为重要。

小楠是网易(杭州)公司的一名运营,春节前选择了回湖南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她陆续收到了公司通知延迟园区复工到2月10日,后又继续延迟到2月17日的邮件。前两天,在小楠准备购买返程高铁票时,手机里收到了开头为e签宝短信,提示公司邀请她签署《防疫承诺书》。

在确认满足了承诺书里的各项条款后,小楠输入了短信里的验证码,登录后在手机上完成了承诺书的电子签名。

在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月9日公布的《杭州市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中,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办公管理类目录中。

e签宝工作人员表示,网易等知名企业也纷纷通过e签宝的产品完成几千乃至几万名员工的承诺书签署,通过e签宝,1分钟内最多同时有上万名员工进行了电子签署。

在中大型企业纷纷开始电子签署之外,也有网友在今日头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看到了e签宝和支付宝小程序、钉钉联合发起的“我承诺、我参与”公益活动。e签宝将2月定为公司今年的公益月,用免费签署防疫承诺书的公益服务,全面助力政府部门、企业、社区、学校等进行安全防疫。

“除了员工向企业签署提交的疫情防控承诺书,业主、租户需要向社区签署提交的,企业需要向政府签署提交的承诺书,和企业需要向员工提供的上班证明等,都可以通过e签宝进行全流程在线解决。”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