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可持续进步,耐克发布2019财年《影响力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1 22:16:13      来源:
北京2020年2月11日 /美通社/ -- 耐克发布2019财年《耐克影响力报告》,全面介绍了耐克在减少环境足迹、改革供应链和释放人类潜能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报告指出,2019财年耐克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包括废料回收再利用和高效使用可持续原材料、减少水资源使用、积极推动运动参与、发挥社区影响力等。

 

推动可持续进步,耐克发布2019财年《影响力报告》
2019财年《耐克影响力报告》

 

在过去近20年中,耐克持续通过发布报告介绍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的努力以及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并希望通过体育来联结全世界,共建绿色地球,打造活力社区并为所有人创造平等的运动机会。

“近年来,除了推动体育运动发展,我们还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即帮助保护运动本身。因为如果没有地球,就没有运动。正是这种理念促使我们在可持续和社区影响领域持续努力。”耐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若修表示,“但这还不够,就像我们在耐克一直做的一样:我们要引领未来。我们相信,通过不断挑战自我做得更好、想得更远,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减少环境足迹,保护运动未来 

耐克一直致力于通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来保护体育的未来,并设立了行业领先的排放目标,不断推行可循环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可持续设计指南”,向零碳排放和零废弃物目标不断前进。

2019财年,76%的耐克鞋类和服装使用了可回收材料,比上一财年增长了3%;通过签约工厂的回收或能源转化,99.9%的耐克鞋类产品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实现了再利用。同时,耐克还将超过10亿个塑料瓶转化为了可再生材料的鞋类和服装,自2010财年以来,耐克已累计转化了从垃圾填埋场等地回收来的超过75亿个塑料瓶。另外,耐克已签署多项协议,每年累计产生可再生能源近60万兆瓦时,相当于耐克全球75%以上的用电量。在水资源方面,耐克在纺织品染色和整理工序中的水资源使用减少了20%,提前18个月完成2020年目标,并125%超额完成任务。

 

推动可持续进步,耐克发布2019财年《影响力报告》
位于江苏苏州的耐克签约化纤纺织厂采用先进的废水回收系统

在中国,耐克持续践行绿色发展。在物流运输中,30%的省际长途运输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并在多条市内运输线路中推行电动车,如耐克在郑州已实现100%使用电动车作为运输用车。同时,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已实现25%用电量依靠太阳能发电,其三期还在2019财年获得了LEED®金牌认证,拥有1兆瓦发电功率的屋顶太阳能板、雨水收集系统,并100%使用LED照明。水资源方面,位于苏州的耐克签约化纤纺织厂运用了最新的废水处理技术和系统,较2016财年减少水资源使用达60%。

在2019财年,耐克继续将运动鞋转化为Nike Grind回收橡胶,并以此为原材料为吉林省红旗岭镇第三小学建造了操场,帮助偏远地区儿童更好地参与运动。此外,通过Shirt-to-Bag项目,耐克还将旧衣转化成环保袋,助力推广耐克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

变革供应链制造流程,尊重人与环境

耐克的产品制造供应链覆盖41个国家、500多个工厂,雇佣超过100万名员工。不论是在企业自身还是供应商的运营中,耐克都十分重视个人权益的保护,确保遵守道德规范的同时可持续地开展业务。为此,耐克积极帮助供应商建立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合作伙伴所在社区并倡导环境保护。

依据耐克SMSI可持续制造和采购指数,2019财年93%的耐克签约工厂达到了符合耐克“行为准则”基线的铜级或更高级别。该指数结合了精益生产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厂评级,并将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纳入评价范围。

 

推动可持续进步,耐克发布2019财年《影响力报告》
位于江西向塘镇的耐克签约工厂

为了解供应商员工的状况,耐克积极推行“参与度和幸福感(EWB)”调查。截至2019财年末,耐克45个签约工厂中的27万名员工参与了该调查,相比上一财年增长了近一倍。同时,耐克也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提升工厂员工的工作体验和参与度。以中国的一个耐克签约工厂为例,通过为员工设立培训中心、颁布更加透明的技术补贴政策等措施,工厂的人员流动率较上一财年降低了约17%。

释放人类潜能,创造更多机会

耐克积极为所有员工和社区,尤其是女性及少数群体,创造更多机会,激励他们从运动中汲取力量。2019财年,耐克积极扩大女性在公司各层级中的比例,为更多女性员工提供培训机会,激发更多潜能。

耐克坚信,让孩子们“动起来”,他们便可以改变世界。2019财年,耐克与多方合作持续在全球开展Made to Play项目,通过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等方式让更多儿童,尤其是女孩,参与到运动中来。目前,耐克已帮助培训了10万名社区体育教练。

 

推动可持续进步,耐克发布2019财年《影响力报告》
耐克在中国推出“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

作为全球Made to Play项目的一部分,“活力校园”是耐克与中国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并持续取得成功 -- 3年累计培训超过7,000名教师,为7,100名教师提供了体育教学资源,惠及200万名儿童。此外,耐克还在中国推出“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致力于为女孩们解除参与体育运动的障碍,通过运动释放自身潜能,获得自信与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