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HAO年度蝴蝶展现精湛工艺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传世典藏

发布时间:2020-02-11 19:13:52      来源:
巴黎2020年2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来自华人艺术珠宝典范、艺术珠宝品牌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红宝侧飞蝴蝶胸针,被与卢浮宫齐名的国际顶尖艺术博物馆 --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纳为馆藏。继2009皇家蝴蝶胸针被全球最大的博物馆系统 -- 美国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收藏后,引领着新世代珠宝艺术创作风格的CINDY CHAO The Art Jewel2008年创作的首件年度蝴蝶红宝侧飞蝴蝶胸针” 成为第二件被藏入国际顶尖博物馆的艺术珠宝作品,更加奠定博物馆典藏级艺术珠宝的品牌地位。
CINDY CHAO年度蝴蝶展现精湛工艺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传世典藏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首件年度蝴蝶“红宝侧飞蝴蝶胸针”被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纳为馆藏

 

 

 

CINDY CHAO年度蝴蝶展现精湛工艺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传世典藏
法国艺术界巨擘Jean Gabriel Mitterrand与Cindy Chao & 法国知名女演员Isabelle Adjani佩戴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大马士革玫瑰花胸针

华人艺术 获世界级艺术殿堂肯定及欧洲权威人士推崇

庆祝晚宴罕见地在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内举行,由最受法国推崇尊敬的密特朗(Mitterrand)家族成员Jean Gabriel Mitterrand首先致辞。他由衷地向Cindy表示敬意,表彰其在艺术界、珠宝领域,以及对艺术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巴黎第八区区长Jeanne d'Hauteserre、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总经理Sylvie Correard、首席策展人Dominique Forest、五届法国凯萨奖最佳女演员获得者Isabelle Adjani、法国前文化部部长伉俪Jacques & Lise Toubon、艺术大师毕加索(Pablo Picasso)后人Diana Widmaier Picasso、佳士得欧亚区总裁高逸龙(Francois Curiel)先生及多位当代艺术家皆到场庆贺,见证Cindy Chao将华人艺术写入世界珠宝历史新页,将来自东方的创作留名欧洲顶级艺术殿堂的辉煌一刻。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创立于1864年,为巴黎历史第二悠久的博物馆,仅次于卢浮宫且与之一体共构,并与卢浮宫、奥赛美术馆共同形成了巴黎首屈一指的博物馆群。它拥有全世界最完整的装饰艺术藏品(超过50万件),陈列了从13世纪起,各艺术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最大的特色是按照不同艺术时代,复原了50多个场景用于装饰陈列展厅。在近代艺术时期的馆藏当中,收藏有新艺术时期艺术名家赫奈·拉里科(Rene Lalique)、国际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Art Deco装饰艺术时期最具指标性的家具设计师安德烈·格罗特(Andre Groult)、影响了梵高、高更等近代艺术家的日本浮世绘名师葛饰北斋、歌川广重等东西方艺术名家的创作,更有著名品牌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宝诗龙(Boucheron)在这个时期的经典作品。

此次,珠宝艺术家Cindy Chao的创作被纳入全球最为权威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与这些享誉国际的大师之作一同展出,在获得世界级艺术殿堂认可的同时,也为华人艺术家在全球艺术界打开了新的疆界。欧洲媒体也盛赞珠宝艺术家Cindy Chao开启了艺术史上的新时代(Nouveau New)。
 

佳士得欧亚区总裁高逸龙(Francois Curiel)先生称赞: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仅收藏最顶尖珠宝品牌的作品,在这个展示厅里,你可以看到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宝诗龙(Boucheron)、尚美巴黎(Chaumet)等著名珠宝品牌的经典创作;而当看到近年知名度窜升的Cindy Chao也有一件作品与这些知名品牌共同展列并与之齐名时,我认为这是实至名归的,这同时也是对Cindy Chao才华毋庸置疑的认可,Cindy Chao的作品理当与世界知名珠宝品牌一起陈列在博物馆的展厅内,而且她是展厅里唯一的华人珠宝品牌。

传奇之作 再创传奇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一年仅有一件的“年度蝴蝶”,为每年大师系列创作编号No. I的作品,是该年引领全系列创作核心精神的扛鼎之作。2009年,“皇家蝴蝶胸针”被全球最大的博物馆体系 -- 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永久典藏,获得“足以代表21世纪艺术珠宝创作”、“未来式古董”等高度美誉;2014年,Cindy Chao与好莱坞影星莎拉·洁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共同创作“芭蕾蝴蝶胸针”,跨界谱出慈善公益的美好佳话。

2016年巴黎古董双年展,Cindy Chao首度公开展览年度蝴蝶作品,便引起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馆方的高度关注与浓厚兴趣,他们多次表明希望可以收藏Cindy Chao这枚2008年创作的“红宝侧飞蝴蝶胸针” -- 首件年度蝴蝶的创作。这件力作的创作灵感来自于2007年,Cindy的四季系列“冬季树枝手环及项链”于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一战成名,她犹如一只破蛹而出、准备展翅高飞的蝴蝶,品牌也由此孕育了日后以精湛工艺与前瞻艺术,受全球藏家竞相追捧的大师系列作品。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年度蝴蝶的艺术价值,历经两大权威博物馆的收藏、国际拍卖会的竞价角逐,已成为国际顶级收藏家眼中梦寐以求的典藏逸品,预约收藏的订单已排至2023年,而它的传奇故事仍在谱写传颂中。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首席策展人Dominique Forest也在馆方正式的声明中称:“Cindy Chao的侧飞红宝蝴蝶胸针,在历史上以动物为主题的珠宝创作中极具代表性,精致且繁复地镶嵌了红宝石与钻石,以极具生命力的形式呈现了蝴蝶展翅而飞的姿态。她也提及:此件作品完整表达了珠宝艺术家Cindy Chao创业时期蓄势待发,希冀展翅高飞的心境,这也是被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永久纳馆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在此件作品中,红宝石与钻石间的颜色与线条,展现出了独一无二的立体层次对比。

Cindy Chao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屡次获得国际殿堂级博物馆及学术机构的肯定。从2009年美国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学术科学与文化保存为由收藏其作品,到今年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以符合生活美学与时代艺术的基准,欧美两大博物馆相继收藏CINDY CHAO The Art Jewel的作品,使得华人艺术家在国际大放异彩,也向全世界展现了珠宝创作新的可能,让华人在西方艺术权威机构和艺术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在品牌成立15周年之际,创造出引以为傲的里程碑。

2008 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师系列No.I 红宝侧飞蝴蝶胸针

CINDY CHAO年度蝴蝶展现精湛工艺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传世典藏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_2008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Ruby Butterfly Back 红宝侧飞蝴蝶

 

侧飞红宝蝴蝶胸针采用360度环绕镶嵌

主石:随形缅甸无烧蛋面红宝石约12.89克拉

配石:钻石约6.50克拉

变色蓝宝石约3.89克拉

彩钻约9.34克拉

棕钻约1.88克拉

2007年Cindy Chao于纽约佳士德拍卖会首次亮相,便成为国际间讨论度极高的珠宝设计师。红宝侧飞蝴蝶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以一对随形蛋面的无烧红宝石为设计核心,运用各式彩钻与变色蓝宝石,以360度环绕镶嵌,勾勒出在蛹中孕育许久,准备破茧高飞的绚丽蝴蝶。

2009年四月,高端生活管理集团Quintessentially国际菁英会,在全球严选十五位珠宝设计师,于帆船酒店为迪拜王公贵族与百大消费实力宾客打造一场珠宝飨宴。与美国时装设计师公会 CFDA 主委设计师尼古拉斯·瓦尼(Nicholas Varney)、匈牙利国宝级珠宝设计师大卫·查尔登(David Zoltan)等国际知名珠宝家携手,CINDY CHAO The Art Jewel成为会中唯一来自亚洲的珠宝艺术品牌,而这枚红宝蝴蝶胸针,被选为晚宴邀请函上的唯一作品,更成为当晚嘉宾们目光追逐的焦点,掳获中东珠宝藏家的心。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