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致力新兴市场物流指数:中国仍然是世界领先的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20-02-11 18:43:30      来源:
瑞士巴尔2020年2月11日 /美通社/ -- 据2020年亚致力新兴市场物流指数(Agility Emerging Markets Logistics Index)显示,中国在50个新兴市场中排名第一。该指数根据吸引物流供应商、货运代理商、航运公司、航空货运公司和分销商的因素对各国进行排名。

在中国之后,其他在第11届年度指数中名列前茅的国家是印度、阿联酋、印尼、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墨西哥、泰国和土耳其。

国内物流方面,中国、印度和印尼排名前三;国际物流方面,中国、印度和墨西哥位列三甲;而阿联酋、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则拥有最好的商业基本面。中国在商业基本面方面排名第8,较2019年下降一位。

亚致力还对780位全球供应链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在近期物流潜力方面,印度是他们的首选;中国为第二选择。

70%在华经商的专业人士表示,他们不会因为中美贸易形势而缩减或转移业务。在表示会转移业务的专业人士中,25%的人表示越南是他们的首选国家,而23%的人则选择印度。

2020年指数和调查摘要

  • 从作为国际和国内物流市场的规模和实力来看,中国和印度在2020年的榜单上排名最前,而在商业基本面(基于监管环境、信贷和债务动态、合同执行、反腐败保障、价格稳定性和市场准入的类别)方面则落后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就商业基本面而言,中国排名第8,印度排名第18。
  • 最强大的新兴市场集群位于阿拉伯湾和东南亚,这得益于友好的商业环境和核心优势——阿拉伯湾的能源财富和东南亚的制造实力——吸引着物流活动。在阿拉伯湾,阿联酋(第3名)、沙特阿拉伯(第6名)、卡塔尔(第7名)、阿曼(第14名)、巴林(第15名)和科威特(第19名)排名靠前。东盟国家中,印尼(第4名)、马来西亚(第5名)、泰国(第9名)和越南(第11名)排名靠前。
  • 受访者认为印度是最具潜力的市场,而中国是第二选择。在最佳商业环境排名中,有几个国家发生重大变动:埃及上升10位至第17位;乌克兰上升10位至第27位;加纳下降13位至第32位;伊朗下降12位至第38位。
  • 42%的受访者表示,中美贸易形势或有利于东南亚国家,这些国家提供中国制造和采购的替代选择。但是,这一比例较去年的56%有所下降。
  • 尽管2019年出现了短暂的社会动荡,但埃及所有指数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在整体指数上,埃及上升6位至第20位,而在商业基本面排行榜上则跃升10位(第20位),在国内机会指数上前进6位(第13位),在国际机会指数上前进5位(第23位)。
  • 供应链专业人士表示,将小企业排除在全球贸易之外的三大因素是贸易官僚主义(17%)、政府/边境不稳定(14%)和无力与大企业竞争(14%)。
  • 尽管人们认为可能会出现衰退,但新兴市场在2019年仍然增长了约3.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0年的增速将达到4.4%。说到推动新兴市场增长的因素,23%的受访者表示是海关系统和流程的现代化;18%的受访者认为是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16%的受访者表示是物流供应商系统的现代化(WMS、TMS等);而15%的受访者认为是在线支付系统的普及和现代化。
  • 五大“特大城市”新兴市场物流枢纽是上海、新德里、圣保罗、雅加达和墨西哥城。特大城市是指人口在1000万以上的城市中心,需要巨大的物流支持来满足内需和从事贸易。
  • 电子商务履行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保持或加快增长的物流服务,远远领先于其他服务,如国内最后一英里递送和国际快递包裹递送。
  • 调查显示,2020年物流市场潜力最小的国家是叙利亚、伊朗、委内瑞拉、伊拉克和利比亚。

该指数由面向物流业的领先分析与研究机构Transport Intelligence (Ti)编制。

2020年亚致力新兴市场物流指数:www.agility.com/2020index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