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07 23:16:20      来源:
北京2020年2月7日 /美通社/ -- 连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同时,疫情爆发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期,全国的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的方式科学防疫,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PUS)全面开放了自身在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上的部署能力,紧急推出了“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公益项目,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企业等机构免费开放。截至2020年2月6日晚8时,已经有超过50家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学校接入“APUS疫情态势感知系统”,用户总量超过10万人。

 

“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免费开放
“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免费开放

根据组织属性和应用人群的不同,本次“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定制化发布了三套免费疫情解决方案,全面分发给企业、学校和政府机构(社区),覆盖员工健康情况统计、出行信息统计、访客信息及疫情预警等功能。APUS疫情态势感知系统具有界面友好方便、采集信息同步及时、数据统计精准等特点,用户只需要通过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企业专属二维码即可便捷填写个人和家庭健康状况、个人位置和出行情况、复工或开学的后续安排等内容。同时,疫情态势感知系统后台将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分析企业疫情态势,管理人员可实时查看、导出、汇总全部防疫信息,并可通过可视化的统计分析图表快速了解整体情况,便于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

“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免费开放
“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免费开放

 

该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学校、政府等单位实现不同区域内本组织人员的疫情数据采集,通过该系统可实现:

1、减少一线员工工作量,把更宝贵的精力用到更重要的防疫工作中;
2、减少行政及人事等工作人员收集资料的工作量,提升呈报效率;
3、降低总部收集数据的工作量,同时更具实时性;
4、每日呈报数据可追溯,各级人员职责清晰,避免相互推诿,同时便于事后总结与追责到人到岗。
5、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筛查高危人员,及时预警,有效应对。

 

为了最大程度对企业进行危机预警,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全面推出了“疫情预警”功能,可根据确诊患者行程航班、车次、城市地铁等出行记录,通过大数据技术筛出与患者同行程的人员,实现智能报警。接下来,APUS疫情统计及态势感知系统还将开放“全国疫情地图”功能,通过图像数据的形式让管理人员实时直观全国疫情态势,及时安排防控工作。

APUS创立于2014年6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中关村双料独角兽企业,首都新闻出版广电“走出去”示范企业,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累计超过14亿的用户。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APUS一直以践行社会责任、科技成就美好数字生活为最高追求。APUS希望能够在本次疫情战役中尽一己之力,帮助大家共同渡过难关。

有特别需求的企业、学校、机构,可以通过APUS微信公众号(ID:apusapps)留言,APUS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免费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