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驰援新冠肺炎疫情 月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17:52:35      来源:

上海2020年1月29日 /美通社/ -- 目前,新冠肺炎疫倩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地社区成为了重要的防疫主战场。中央决策部署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作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保障市场供给。面对疫情,当医疗专家们争分夺秒奋战在第一线时,医用物资企业的工人们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时实体服务业企业同样责无旁贷,他们履行责任、保证供给;精准驰援、有的放矢,这也是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持。月星集团充分发挥作为实体服务业企业优势,聚焦防疫工作下沉社区的特点,全国各项目积极沟通,在娱乐、体验业态闭店的情况下,着力确保项目中超市、卖场等业态正常营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真正做到“精准驰援不添乱”。

“经过集团各地项目的共同努力,月星集团组织募集的首批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已经抵达武汉了,很快就能交到社区居民手里!”当武汉环球港广场总经理吉志刚将首批数千个口罩交给项目所在地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曹家汉时,终于暂时放下焦虑,在过去的48小时中,他始终盯着这些物资的物流,这批雪中送炭的口罩多少给周边社区居民送去一些慰藉。

两天前,在了解到湖北多地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武汉环球港广场马上向母公司月星集团总部汇报。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连夜部署动员集团各地项目单位,立即筹措和采购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在月星人的细心呵护下,这些珍贵物资一路风雨兼程抵达疫情中心。

 

 

精准驰援新冠肺炎疫情 月星在行动 
武汉环球广场总经理吉志刚向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曹家汉(右一)捐赠物资

精准驰援,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

事实上,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伊始,月星人一直在行动。作为实体服务业的龙头企业,月星集团对于疫情十分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担任组长,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放弃春节假期,除夕夜坚守岗位。在大年初一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集团确定了以“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员工健康、保障消费者安全”为理念的精准驰援行动。

在28日下午的月星集团第三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电话会议上,丁佐宏明确提出,针对集团全国遍布商业项目的特点,一定要做好各项目周边社区的援助工作,做到精准服务,帮忙不添乱。

一方面,在全国性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月星集团从全国项目范围内调集物资,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即刻运往武汉。另一方面,月星集团也要求包括武汉环球港广场、三峡环球港在内的湖北区域各项目,积极发挥桥梁联动作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响应需求,在人手物资紧张的情况,仍然加班加点,协助项目上的超市、卖场商家为周围社区居民提供充足的民生物资,充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除了后续相关医疗用品正在紧锣密鼓的协调筹备中,月星还将利用自身在家具制造、流通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积极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取得联系,有意提供一万件病房家居配套用品,为医疗硬件保障提供支持。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责无旁贷。”丁佐宏透露,月星集团在各地的月星家居、环球港城市综合体项目,尽管没有出现任何疫情,但仍然没有丝毫懈怠,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积极落实人员测温登记、环境消杀、公共防护用品免费提供、应急隔离设置等措施预案,为大众营造放心、卫生的环境。

精准驰援新冠肺炎疫情 月星在行动 
月星集团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行业商会倡导 聚合更多精准力量

同时,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不仅带领月星集团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还积极呼吁携手国内行业企业,通过精准驰援,共同为赢得这场攻坚战作出贡献。

 

精准驰援新冠肺炎疫情 月星在行动 
丁佐宏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就驰援工作部署进行视频会议

除了月星集团外,行业企业也同样积极行动。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相关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精准驰援一刻不停,目前PVC管道、PPR管道、病毒空气净化器、智能感应龙头、陶瓷坐便等卫生洁具以及床垫枕头等等一大批医院配套设施设备也已经陆续到位,为日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此外,商会也充分肯定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各位会员同仁。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为疫情中心捐赠资金已经超过4000万元。

包括月星集团在内的企业付出的努力或许是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一个微观侧面,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努力,有了这样“精准不添乱”的驰援,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狙击战的最终胜利。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