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携手易科软件开启国际化及海外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0-01-13 14:12:07      来源:
比利时贝灵恩2020年1月13日 /美通社/ --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是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领衔于1999年创办,现已发展为以上市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以长沙为总部,以装备制造为主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山河智能国际化布局一直走在业界前列,目前已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地区建立海外公司,海外业务蒸蒸日上的同时,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2019年12月4日,山河智能欧洲管理团队在比利时贝灵恩接受媒体专访时分享了其国际化及海外信息化经验。

在海外子公司众多的情况下,如何使所有子公司在同一层面、同一平台上进行销售、库存、客户服务、财务记账、中国总部与海外各公司的协同等工作成了山河智能必须解决的问题。 

山河智能携手易科软件开启国际化及海外信息化 
山河智能产品图

山河智能在市场中接触了多家管理软件厂商,项目小组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察和对比。易科软件(Exact Software )最终凭借丰富的助力中资企业出海的经验,多个类似行业的成功案例,赢得了项目小组和企业管理层的信任和认可。

具有35多年历史的Exact成立于1984年的荷兰代尔夫特,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家企业客户,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和跨国集团公司和企业。由于Exact全球的基础架构及在欧洲的基础,Exact具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在荷比卢地区的中国企业均会选择Exact。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管理软件供应商,Exact拥有完善的研发、销售、实施和售后服务体系,在全球超过1600名公司员工中,研发、实施和服务支持团队占据了极大的比重。各地分支机构为当地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Exact全球技术和知识体系保障了客户能得到最佳的,层次化的服务和支持。

Exact1998进入中国,至今已有21年历史早期主要协助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分支实施Exact的ERP及协同商务软件(Parenting project)。近年来也为大量具有先进管理要求的中国本地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另一个重要的趋势是帮助中资企业走向海外与客户的内部团队合作,一起向海外进行实施。

山河智能携手易科软件开启国际化及海外信息化 
Exact 国际化图

山河智能欧洲公司作为集团海外业务部的试点,首先推进Exact ERP实施。通过Exact与欧洲团队的紧密合作,项目于4个星期时间成功上线。基于成功的试点,项目向集团海外业务其他分支同步推进。

山河智能携手易科软件开启国际化及海外信息化 
山河智能欧洲总部办公室

山河智能Group最初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研发的小公司,现在其正逐渐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由于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正统治着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 然而,在短短的二十年中,何清华教授将其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领导者,并在许多国家开设分支机构。

“其中一些大型企业已经在欧洲市场上经营了十年或更长时间,”山河智能位于比利时Beringen的欧洲办公室经理郑颖说。“就规模而言,我们是小公司和巨头在竞争。但是我们正在迅速发展。”

拥有4500多名员工的山河智能现在是一家上市集团,已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作为拥有完善工业生产线的中国制造商,其向100个国家区出口商品,且该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灵活性是关键

在欧洲,山河智能为整个欧洲大陆的三十多家代理商提供服务,这意味着贸易和售后服务是公司的生计来源。 郑说:“在我们的业务中,服务和零备件齐头并进。 在马其顿的路上,我们接到在比利时遇到了机器故障的客户打来的电话。 然后,我们需要确切地知道该客户需要哪些零备件,并尽快将之送达客户公司。”为了实现这一点,集中式系统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

山河智能不仅需要跟踪零备件在比利时的去向,而且整个集团还需要一种多语言系统,该系统可以处理本地法规和货币,组织公司间物流、海外合作等。 由于集团的快速发展,总部与分支机构之间的通讯线路有时会遇到麻烦。 解决方案必须是一个内部协作的平台,它亦可兼以用来组织整个供应链,从螺母和螺栓到最先进的挖掘机。 而这正需要引用Exact软件。

在全球应用之前进行本地调整

山河智能欧洲子公司是一个由10人组成的小型敏捷团队,其团队自愿参与了该软件的试点工作,在集团内率先应用Exact ERP软件。郑说:“我们正在开拓这个软件,之后此软件才会在全球推广。 我们已经开始将Exact ERP用于采购、开票、会计、财务和销售。 同时,Exact  Synergy协同商务方案将使我们能够与整个集团进行沟通。”

仅仅三个月,郑就已经看到了Exact ERP所提供的优势。郑说:“在使用此软件包之前,我们手动开票,这存在很多错误。 现在我们只需输入一个仓库订单,其余的过程是全自动进行的。 相同序列号的商品将永远不会再出售两次。”零备件亦是如此。 由于应用了Exact软件,现在可以对来自中国的每件商品进行整齐的扫描和库存,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帮助。

用数据代替猜测

对于郑来说,应用Exact确实可以提高效率。她说:“现在,外部会计师直接在同一环境中工作,这样可以立即减少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数量,避免重复输入。”所有其他工作流程亦是如此。

山河智能仍在探索Exact作为集中式系统的全部潜力,并且他们对未来期望很高。 郑说:“我希望到明年我们的年度账目会更加清晰,而Exact会提供更有趣的见解。 将来我们希望为我们所有机器和零备件设立终身记录,以此消除任何猜测:该系统将准确地告诉我们哪些机器使我们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零备件,从而有可能相应地调整我们的策略。”

尽管Exact ERP首先应用于在运营层面,但它会影响到组织的每个层面。郑说:“Exact帮助我们优化管理。”她还表明:“在整个欧洲,我们在现场大约有2500台机器。如果其中一台机器发生故障,我们必须立即修复。随时都可获得最新的可用人力和物力概况,这使我们对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有更清晰的了解。反过来,这使我们能够标准化方法。当然,做这些事情需要时间,但我相信Exact ERP将帮助我们调整工作流程。一旦整个团队遵循了这种优化流程,它将很快成为一种习惯。”

在实施、应用该软件时,山河智能与Exact团队一直紧密合作。山河国际业务总部及欧洲领导们关心和重视该项目,团队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实现了4周快速上线的效果。郑说:“易科在帮我们应对挑战方面非常有帮助。” 她进一步说:“他们的及时反应值得一提:尽管他们在中国,但我们与他们之间的七小时时差从来都不是问题。恰恰相反:他们总是站在我们身边。”

山河智能欧洲团队已经在寻找方法,以进一步改善其工作流程,包括在销售部门。销售部门表示:“将来我们希望邀请客户加入一个共享平台,使他们能够通过网上商店自行订购产品。 这样的工作方式将为我们的销售团队腾出时间,使他们可以专注于新市场。 最终,Exact将帮助我们减少繁琐的工作,使每个人的工作变得更加有趣和高效。”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