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载誉“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发布时间:2020-01-13 14:02:39      来源:
北京2020年1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 &《经理人》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办。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一名。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载誉“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一名

本次盛典聚集了业内知名专家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主任及杰出校友代表,并围绕商科教育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圆桌对话、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主任田轩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进行了主题为“商科‘在’出发· 未来商业发展”的圆桌对话。田轩表示,目前中国商学院和MBA教育面向未来主要有四点挑战,包括传统业态与新业态的挑战;教学方式的挑战;新的技术对于传统商学院的冲击以及来自国际院校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也做了许多新的尝试,比如通过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的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在探索创新中学习对方的办学思路和课程设置来应对国际挑战;比如通过与得到等平台合作,学习新的方法和业态来应对教学方式的挑战和新技术的冲击等。他希望能够结合清华大学的学术高度和中国人民银行的业界资源,培养出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历史使命感的金融领军人才。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载誉“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圆桌对话

随后在现场数百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MBA项目TOP10”“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等榜单相继公布。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一名。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载誉“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左:原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委员、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主任田轩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是通过对全国200多个金融MBA项目进行评选,历经8个月的调研,最终评选出排名前10的金融MBA项目。同时此次排行榜的发布也意味着,MBA考生在选择金融MBA项目时有了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获奖名单如下:

排名

项目名

1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

2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

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

3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科技MBA项目

4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金融MBA项目

5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科技金融MBA项目

6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科技MBA项目

7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MBA项目

8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金融MBA项目

9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融与财务MBA项目

10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ordham国际金融MBA项目

在“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排行榜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跑全国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