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聚云位智Linkoop大数据平台领跑数据仓库赛道

发布时间:2018-12-17 14:14:1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的企业级数据仓库起步较晚,巨大的国内市场始终由海外的巨头垄断,Teradata、Oracle和Greenplum覆盖了国内400亿市场的80%。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的迅猛发展,企业数据仓库系统面临着数据量膨胀速度快,数据分析类型复杂化,数据响应速度化等多重提升需求,加之以Teradata为首的分析型数据库系统的逐渐落后,中国的企业数据仓库急需增添新的活力。

  据Teradata天睿公司发布的针对“企业数据分析”的2018年调研结果显示,多数被访问的高级管理人员对数据分析投资结果不满意,他们认为相关投资并未带来他们期望的成果。

  于2013年成立的北京聚云位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一片科技蓝海,迅速凭借其自主研发的Linkoop DB,“决策型数据库系统”抢占了企业数据仓库系统的市场份额。帮助企业提升40%的计算速度,缩减数据分析落地时间,是Linkoop DB的决胜性优势。

  据了解,聚云位智的这款“决策型数据库系统”Linkoop DB在设计之初,并未使用MYSQL或者PostgreSQL等现存数据库内核,而是完全参照基础数据库理论和大量行业积累而设计实现。因而从根本上避免了“外国人设计、中国人实现”做法带来的深层次存储与计算能力的限制。其MPP理念设计,更是使得Linkoop DB可以做到无上限线性扩展。

  在性能优化方面,聚云位智拥有独创的“增量式查询优化技术”,保障海量数据计算的最佳性能。在算法模型方面,聚云位智自研了多因素关联、多目标优化和多系统协同等场景化的人工智能模型实现了业务决策与数据访问无缝结合。

  作为一家后起之秀的企业,其CEO张德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大数据公司,专业的科技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核心。”

  据了解,聚云位智是北京市第十一批留学人员创业资助企业,拥有顶尖的大数据技术团队。其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北京大学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实验室,以及企业级数据仓库全球领导者Teradata原班核心优化团队,平均从事数据库核心技术工作15年以上。

  Teradata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数据仓库。拥有在Teradata研发十年的核心团队,让聚云位智站在了人的肩膀上,继承了Teradata的优化技加速数据计算,进行符合当下中国数据仓库市场需求的本地化研发。

  2018年4月,聚云位智获得Pre-A轮融资并更新迭代了新一代的Linkoop DB。目前,聚云位智已与浪潮、东华软件、诺基亚、瑞恩科技、中国电子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应用已广泛覆盖金融、电信、军工、制造、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未来聚云位智将继续突破传统数据库技术,引领处理技术的迭代演进,打破国外巨头垄断,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大数据 时代 领跑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