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患直肠癌曾认为是痔疮,贵阳东大肛肠医院:80%病患有此误解

发布时间:2018-12-13 10:47:51   来源:贵阳东大肛肠医院

  俗话说,“五十而知天命”,今年52岁的香港艺人林立洋(林利),却在50岁后几番陷入困境,命运多舛。

  林立洋17岁以“香港小虎队”成员的身份出道,凭借《忍着泪GoodBye》、《新扎师兄》主题曲《伴我启航》等作品一度大火。不过,组合成军两年后因为发展不顺利,三人各谋前程,之后林立洋转行当演员,并且去了台湾发展,先后在《新月格格》、《四千金》等电视剧中出演角色,后凭借《小李飞刀》中龙啸云一角被观众熟知。

  但是现实无奈,林立洋并没能在圈内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为了生活,他做过导游、服务生、健身房副理,从明星到服务生,林立洋的这一系列行为,曾震惊一时。

  今年,重新返港拍戏的林立洋2月份被查出患上大肠癌二期接近三期,肿瘤超过11公分,接受手术治疗后,今年10月又在拍戏期间突然休克,撞伤头部。

  林立洋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透露,某天突然发现大便中有血丝,觉得生活比较规律也没有其他不适,还以为只是痔疮,后来看到政府倡导民众年过半百应做肠道检查,就医后才发现罹患大肠癌二期。

  为什么直肠癌会被误以为是痔疮?直肠癌能否在早期发现?它的治愈希望有多大呢?带着种种疑问,我们采访了“贵州肛肠第一人”、贵阳东大肛肠医院陈年秀教授。

  问题一:为什么直肠癌会被误以为是痔疮?

  陈教授:临床上,80%以上的直肠癌患者在初期被误诊为了痔疮,这主要是因为直肠癌和痔疮都会伴有便血症状。由于医学知识的缺乏,很多患者认为大便带血就是痔疮,或不予处理或自行按痔疮治疗。久而久之,不但病情没有改善,反而会错过直肠癌早期治疗的最佳时机。

  问题二:直肠癌能否在早期发现呢?

  陈教授:肠镜检查是发现早期直肠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肠镜检查是经肛门将肠镜循腔插入至回盲部,从黏膜侧观察结肠病变的检查方法,几乎可以满足全部结肠区域的检查需要,检查过程会稍有不适感,但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承受,如耐受性较差或过于害怕,可选择做无痛肠镜。对于有便血、经常便秘、排便习惯改变以及直系亲属中有肠癌病史者及45-55岁肠癌高发人群,都应及早做一次肠镜检查。

  问题三:直肠癌的治愈希望有多大?

  陈教授:直肠癌如能在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治愈希望是非常大的,五年生存率达90%-95%,甚至能实现终身治愈,而晚期则不到5%。直肠癌生长很慢,潜伏期较长,93%的直肠癌来源于腺瘤(一种癌前病变),从腺瘤发展到癌需5~7年,假如我们能够定期做筛查,可以让直肠癌的死亡率大大降低。

  目前,林立洋精神状态良好,能够乐观看待患癌后的人生,希望他能够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早日康复。同时也提醒大家,好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如果人倒下了,赚再多钱也于事无补。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直肠癌高危人群可以通过早期筛查,帮助受检者预知自己患癌的风险,从而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和习惯,以预防直肠癌的发生或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目的。

相关热词搜索:直肠癌 肛肠 医院 贵阳 东大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