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提高理科综合学习成绩

发布时间:2018-11-25 16:10:42   来源:中国网

  最近在百度听到大多数高中孩子在学问关于理综的问题,如高三理综怎么提分?高三如何学好理综?准高三理综很差怎么办?高三怎么学好理综?高考理综100提升到260?高考理综上200很难吗?高三物理基础差?高三了物理差怎么办?等等,作为从高考独木桥过来的我,是最懂高三孩子们的心的,孩子们这样询问,代表对自己的理科学习情况很是担忧,每一次考试,都是有喜有忧,心里面总是不踏实。

  高中了,特别是高三月考和模拟考试的时候,理综忽高忽低,差点让这样的学习成绩弄得整个人自信心全无,高中时代毕竟还是一个孩子,很难静下心来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思考,自己不足与短板,不知道自己学习问题所在:是学习基本功不扎实、还是考试时心态问题,总是焦急之中。

  对于理科综合,一般来讲难易程度顺序都是物理-化学-生物,尤其是物理和化学,都有很多烧脑的知识点和复杂的公式和方程式,逻辑推理性较强,对于短短的考试时间,是没有多少思考时间的,这个就需要在平时的大量练习,多多注意考点和难点,多多总结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掌握一定的考试套路。

  理综考试不理想,一部分是学习状态不好、另一部分也是心态问题,在高三的时候,尽量有一颗平常的心态对待考试,不要去多想给自己压力,多多锻炼身体与调节自己,保证自己心情愉快,不要患得患失,更多的是,回到书本,夯实基础,将所有的知识点融会贯通,联想平时考试重点和难点、考点,考试经典题型模型建立,让自己考试时心有成竹,树立自信心。平时对于自己掌握不到位的地方,可以选择课外辅导,帮助自己查缺补漏,强化掌握不到位的知识点。这样即使考试题目再难,也能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文章来源贵阳九月教育

相关热词搜索:成绩 提高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