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智教育—吕传汉教授为我校教师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15 17:37:34   来源:中国网

  11月13日早上8点,开智观水校区会议厅,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教育专项奖”获得者、著名数学教育家吕传汉教授为开智的老师作了题为“三教”+“情境--问题”的专项学术演讲。

  ▲欢迎吕教授的标语

  用“三教”(教体验、教思考、教表达)+“情境--问题”的教学方式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是由吕传汉教授独创并经大量实践证明效果显著的教学理论。

  ▲站立讲课3小时的吕教授仍精神矍铄

  主要针对目前教育观念落后,内容方法陈旧,学生适应社会和创新创业能力不强的现状,倡导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要用学生发展的思维代替以考试成绩为标准的思维,用相信学生能力的思维代替教师权威的思维,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的观念。

  ▲吕教授精彩、实用的讲课内容

  老师们应重视从学生感受、体验中进行开放的教学,给学生出错的机会;倾听学生发言,捕捉学生的错误想法;设计问题情境让学生的错误显现出来;积累学生经探究,进行自我否定的经验上升到学科知识、学科思想并重视教会学生如何辩证思考。

  ▲吕教授诠释对教师的要求

  吕教授的这套理论,正符合开智这种以“思维产出”为教学目的的学校。300多位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都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率等方面更有方向了。

  ▲老师们在认真听讲

  作为一个学习型组织,开智学校历来重视教职员工的“开智”,经常邀请各类专家学者为老师们传经送宝,提升老师的教学理论修养和专业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