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贸集团挺进广西 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11-01 14:45:20   来源:中国网

  备注信息:2018年10月30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组委会、贵州数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区块链金融协会等主办承办的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洽谈会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环球网领导与广西非公有制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贵州数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自贸区区块链实验区、区块链金融协会共同签署了《广西战略合作协议》及一带一路“共票数字生态村”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数贸集团与广西开放合作、全面促进经济发展的篇章正式拉开了帷幕。

  会议现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领导、学者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厅局领导、数贸集团高层领导及嘉宾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以助力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研讨方向,以努力推动全球商协会共同发展数字经济为愿景,就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人工智能、“共票”经济理论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系列主题演讲、专题推介及圆桌对话,致力于搭建多方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交流平台,融洽世界各国商协会数字经济资源对接、深度互动合作数字经济发展未来。

  此次会议由中国企业报集团、国振恒远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富德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环球网、法链财经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领导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广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

  熊春寒提出,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扎实推进数字广西建设,为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广西进行了总体部署,加快提升数字基础设施防范运营,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度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的意见和配套文件,并打造了一系列重点项,着力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确保数字运转安全、通常、高效,共同建设数字广西,打造面向东盟开放的数字新高地。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

  单成彪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共识。当下,中国数字贸易发展势头良好,中国已经进入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前20名。随着数字经济的逐步发展,未来,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将会更加深刻的进入全球跨境贸易体系之中,加速世界跨境贸易的进一步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忽视的高新技术支撑与保障。

  厅市级政府代表邀约 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中心副主任周鸣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巡视员彭健铭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瞿国堂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战勇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规信处处长唐四艳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加才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

  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京

  来自广西发改委、工信部、商务厅、金融办、卫计委的多位厅级领导及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忻州市的多位市长分享了广西民营数字经济合作发展,介绍了广西多个城市的基本情况、优势资源和促进民营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战略。他们也诚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和朋友们亲身感受广西发展的独特优势以及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和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商机,加强投资合作,共享政策红利,促进共同发展,共同为数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学者多角度分享 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ITS课题组组长孟晓苏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朱小燕

  国研智库的董事、中国发展出版社副总办车海刚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

  世界数字经济组织执行主席严峥

  区块链金融协会会长、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

  多位专家学者以数字经济大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人工智能、共票理论、法律监管的角度进行主题演讲。数字经济是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钥匙,但是由于资源分配的特性,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仍存在部分需要共同完善的地方。最后他们呼吁各位以广西为出发点,共同促进广西“数字化”改造的过程,打造数字中国,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

  对话市长 共谋数字经济发展之道

  圆桌论坛

  数贸集团郝人爱总裁发表观点

  会议现场,广西的市长代表与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数贸集团、区块链金融协会、海南生态产业园等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广西民营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开展了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广西合作发展圆桌对话,进行深入的分享与交流,为广西民营数字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

  成果签约及相关项目启动仪式

  环球网与广西非公有制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广西战略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共票数字生态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西民营数字经济生态平台系列核心企业启动仪式

  数贸集团张冲董事长

  张冲董事长作为投资广西民营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发言。他说,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驱动力,数字贸易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要以超前的眼光审阅和把握数字贸易带来的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他表示,下一步数贸集团将进军广西、落户海南,以广西、海南为起点向东盟十国辐射,形成北京、贵阳、广西、海南多点布局,坚守法律、把控风险、快速创新,共创数字经济美好的发展未来。

  共生态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之夜暨GDT全球共识发布会

  共生态产业节点竞选

  共生态产业节点竞选

  GDT全球共识发布环节,数贸集团郝人爱总裁对与会嘉宾领导表示感谢并展望了数字经济进军广西、落户海南的发展前景。会议现场首次解析了共生态产业节点竞选的规则内容,并邀请了大杨创世总经理李丰、茅台醇百年盛世全球运营中心董事长龚蜀、云速通国际贸易服务中心董事长王继红等嘉宾对竞选节点店主权益进行了详细解读。节点竞选人纷纷上台拉票,携手共建数贸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GDT全球共识发布仪式

  数字经济将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推动新一轮的贸易变革,同时广西也将形成多领域深层次的开放格局,对外加强与东盟地区的合作,对内提升与粤港澳台及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区域经济互补。

  此次会议对数贸集团意义非凡,进军广西、海南是数贸集团辐射东盟十国的出发点,数贸集团一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民营数字经济合作发展倡议,认真践行共票经济理论,逐步完善GDT相关餐饮、服装、酒、物流、数化品牌、线上电商、线下店商等应用场景,逐步落实共生态权益,携手广西、海南占领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迈向更多数字化城市,走向世界,构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

相关热词搜索:集团 广西 建设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