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与水母基因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30 17:16:39   来源:中国网

  2018年10月29日,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产业的领军企业北京水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母基因”),与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基因检测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促进中国大众基因检测的发展,从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赛默飞与水母基因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赛默飞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士柏(Marc Casper)及赛默飞中国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与水母基因CEO王小康&首席科学家赵南博士

  水母基因与赛默飞世尔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水母基因除了引进赛默飞世尔全套基因芯片分析系统的同时,也将引进IonGeneStudio™S5 Plus二代测序平台技术。水母基因将基于此进行国产化,在国内研发、生产,面向各医疗机构临床检测中心推出该国产化设备,进行临床微生物方向的体外诊断,将基因检测数据与临床数据融合,从而更加全面的反映被检测者的健康状态。此外,水母基因也将根据临床需求,在IonGeneStudio™S5 Plus平台上开展配套试剂盒的研发、注册等工作,届时将推出一系列针对不同微生物的临床诊断产品。这也意味着水母基因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基因测序能力,在个人健康数据管理领域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赛默飞与水母基因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Ion GeneStudio™S5 Plus二代测序平台

  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市场总体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基因检测技术,作为未来精准医疗领域的基石,自然受到了政府及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期,中国政府公布了《关于第二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足见政府对这一市场的重视程度。基于对未来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巨大体量的预判,以及赛默飞世尔强大的生物检测技术研发能力,水母基因9月份率先在义乌经济开发区,建立了占地近五千平米的基因检测技术的全球创新示范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基因检测技术的应用场景、检测技术的稳定性与准确性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

  据了解,目前水母基因主要采用赛默飞Applied Biosystems基因芯片分析系统(GeneTitan™),并结合使用Ion Torrent二代测序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指导和推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的基因检测服务产品。在双方即将到来的合作中,赛默飞将对接水母基因R&D部门的技术团队,支持其产品开发,依托水母基因领先的行业地位和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快速精准的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大健康产品。

赛默飞与水母基因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双方高层人员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仪式

  面对即将到来的深度合作,赛默飞中国区总裁艾礼德(Tony Acciarito)表示:“中国是赛默飞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次与水母基因的合作彰显了我们本土化战略的丰硕成果。我们将继续开展和本土客户的合作,帮助客户使中国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

  近几年来,基因检测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降低,让基因的热度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被刷新。2018年,英国就宣布将对500万英国人的基因组进行测序解码,以打造世界最大的健康数据库。截至2017年,全球已经有140个国家的83万人参与了美国的“基因地理工程”;祖源DNA检测试剂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更为可观,总销量已经超过600万份。而肠道菌群和微生物检测,则是最近几年国际科研界最为火爆的领域之一,其相关研究成果经常占据《自然》《科学》和《细胞》杂志封面。

赛默飞与水母基因签署核心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水母基因首席科学家赵南博士与赛默飞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士柏(Marc Casper)深度交流

  目前,水母基因拥有“生命教练·个人基因组检测”、“生命图志·祖源+健康个人基因组检测”、“水母云·企业级服务”等五大核心产品,可提供满足不同人群的基因检测和个性化健康指导。具有对于基因检测的市场前景,水母基因创始人兼CEO王小康先生信心满满。他表示:“中国的基因检测,目前在医疗领域应用得最为广泛,如产前检测,已经达到了每年上百万例。但在医疗之外的领域,发展得都较为初级。在技术层面上来看,无论是检测准确度还是成本控制上,基因检测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其商业价值和应用场景也会十分广泛。”

  谈到与赛默飞此次的合作,王小康表示:“科研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水母基因面向未来,倾尽全力不断投入,以期进一步夯实自己的研发实力,看齐医疗标准,给大众提供更加专业严谨、快速高效的服务。此次与赛默飞世尔建立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大健康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应用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水母基因将基于此次Ion GeneStudio™S5 Plus平台的引进,推出高质量、高覆盖度的基因测序服务和产品,让中国的消费者得益于更多符合国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基因检测和临床微生物检测等产品,从而带动整个健康产业。我们双方也将在中国市场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双赢合作再谱新篇章!”

  水母基因简介

  依托前瞻性的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及健康数据,水母基因专注于提供以个人基因组检测为中心的生命健康管理服务。水母基因自建国际一流水平的多组学实验室,是中国国家地理和赛默飞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水母基因既直接面向消费者提供产品,也与多家健康险公司、体检机构、第三方医学检验所、医院等深度合作,来检测并解析基因、微生物、体检、临床等生命数据,辅以独有的在多维场景下的生命教练指导,为大众创造更活力、更丰富的生命体验,成就独一无二的乐活生命。水母基因已为逾15余万人提供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过“2017德勤-亦庄明日之星”、“界面-2017年度极具未来感互联网公司”、“亿欧2018中国大健康AI创新企业20强”等多项荣誉。如需获取更多信息,敬请访问水母基因官网

相关热词搜索:水母 健康 发展

相关新闻 NEWS

更多>>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人员查询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